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太原建成区运行7座生活污水处理厂 日均处理能力达127万吨
2022-06-22 16:09: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薛阳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6月21日上午,2022年“并州生态文明建设媒体行”第二场活动正式开启,活动以“系统治水,让一泓清水入黄河”为主题,在太原市生态环境局的带领下,记者一行先后走进太原北控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原太原市北郊污水净化厂)、清徐县东于污水处理厂,围绕系统治水这一重点工作,探访山西系统治水经验。

  “北郊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4万吨/日,服务面积32.8平方公里。”太原市北郊污水净化厂分管负责人李军说,为保障北郊污水厂二期施工进度,使项目如期履约,保证年底按期通水的任务,建设单位合理安排工期计划,施工期间采取倒班连续作业,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北郊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建成后,将大大降低城市污水对环境的污染,逐步修复已被破坏了的生态环境。

  据太原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太原市建成区运行7座生活污水处理厂,合计处理能力127万吨/日,2021年太原市实际处理污水量约109万吨/日。今年1-5月份,太原市6个地表水国考断面,全部达标,并且全部达到优良水体,水质持续向好,稳定提升。

  随后,记者来到清徐县东于污水处理厂,东于污水处理厂厂长匡洪顺告诉记者,东于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是一项急难新重点工程,是一项环保民生工程;东于污水处理厂主要处理东于镇及周边村庄,约3.54万人的村镇生活污水,清徐县东于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为3万m3/d,分两期实施:一期土建部分已经一次性建设完成,并且可以正常投入运行;二期根据水量增长的情况进行适时建设。

太原建成区运行7座生活污水处理厂 合计处理能力127万吨/日

  污水净化前后对比

  清徐污水处理厂的建成,使南白石河流域的生活排水得到有效处理,对解决南白石河下游断面水质问题,以及改善周边的水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处理后的尾水达到中水水质,可回用于企业生产补水、河道补水、厂区绿化以及消防水等,实现污水资源化利用。(文/图 薛阳 李金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