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2022打卡中国】看河水奔涌 听古渡低吟 外国网红体验黄河的“千种风情”
2022-08-19 06:42: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薛阳):近日,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形成了绵延超百米的瀑布群景观。8月18日上午,来自美国、英国、叙利亚、委内瑞拉、危地马拉等国的网红博主来到临汾市吉县,打卡壶口瀑布旅游区。

【2022打卡中国】看河水奔涌 听古渡低吟 外国网红体验黄河的“千种风情”_fororder_cccc1

叙利亚网红博主阳光系上大红头巾 摄影 张小军

  当天,网红博主们在壶口瀑布东岸欣赏威风锣鼓、吉县唢呐表演,叙利亚网红博主阳光系着喜气洋洋的大红头巾,穿上特色花衣服,体验了骑毛驴等特色民俗活动。

  随后,网红们来到黄河东岸,奔腾的黄河水携带着大量泥沙呼啸而下,激发出的漫天水沫冲向半空,远远望去,黄河壶口主、副瀑布连成一片,排山倒海,气势磅礴。网红们驻足在东岸主瀑布旁,纷纷发表感慨,“真的非常震撼!”

【2022打卡中国】看河水奔涌 听古渡低吟 外国网红体验黄河的“千种风情”_fororder_cccc2

奔腾咆哮的黄河  摄影 张小军

  壶口瀑布是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黄河奔流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故名“壶口瀑布”。

  据工作人员介绍,壶口瀑布上游黄河水面宽300米,在不到500米长距离内,被压缩到20—30米的宽度。1000立方米/秒的河水,从20多米高的陡崖上倾注而泻,形成了“千里黄河一壶收”的气概。

【2022打卡中国】看河水奔涌 听古渡低吟 外国网红体验黄河的“千种风情”_fororder_cccc3

黄河壶口主、副瀑布连成一片,排山倒海,气势磅礴  摄影 张小军

  来自叙利亚的作家法鲁兹讲述了自己与黄河的故事。她说,“我和中国之间的故事,是一个长远的爱情故事。我从小就通过报刊读到了关于黄河的故事。现在我站在黄河面前,感受到了这条河的伟大,它是上天赐给中国最美的礼物。”

【2022打卡中国】看河水奔涌 听古渡低吟 外国网红体验黄河的“千种风情”_fororder_ccc4

叙利亚作家法鲁兹接受国际在线采访 摄影 张小军

  “在黄河面前,我感到很谦卑,因为河流中的每一滴水都在告诉我这条河流的伟大。”法鲁兹说,“来到山西,看到人们脸上的笑容,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爱、好客、美丽和善良,以及中国人的慷慨。”

  晚上七时许,网红博主们一行驱车四百余公里,行至吕梁临县碛口古镇。

  碛口镇位于晋西吕梁山西麓,黄河之滨,临县之南端。碛,是指黄河上因地形起伏而形成的一段段激流浅滩。明清至民国年间,碛口古镇凭借黄河水运一跃成为北方商贸重镇,享有“九曲黄河第一镇”之美誉,是晋商发祥地之一,保留了一批具有黄土高原建筑特色的晋商“老宅院”。

  这里的村落在河边的山坡上高低错落,层次分明,古宅精致华美,造工考究。

【2022打卡中国】看河水奔涌 听古渡低吟 外国网红体验黄河的“千种风情”_fororder_ccc5

爱丽丝在《如梦碛口》演出现场拍摄  摄影 张小军  

  “现在我们来到碛口古镇,这里的河水缓缓地流淌着,我感到非常平静、放松。黄河沿岸,我相信无论哪里都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是拍摄精美照片和视频的胜地。”美国视频博主爱丽丝不时地拍摄打卡。

  当晚,黄河岸畔、吕梁山边,博主们还体验了一场以黄河地域风情为特色的旅游实景演出《如梦碛口》,聆听星空下的黄河奔流,梦回九曲黄河第一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