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二青会”实体火炬“忻州之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07-18 11:17:3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二青会】二青会实体火炬“忻州之旅”圆满收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00000000000000000000

图为“二青会”实体火炬在忻府区传递。 山西日报记者王利强摄

  点燃激情,凝聚力量。7月17日,“二青会”实体火炬先后在“摔跤之乡”忻府区、“藜麦之乡”静乐县传递,圆满结束了“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忻州之旅。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宣布火炬传递忻府区站起跑。

  当日上午9时,在八音、舞龙等极具当地特色的歌舞表演之后,“二青会”实体火炬忻府区站传递起跑仪式在北城门楼广场开始。第一棒火炬手张晋荣高举火炬,在护跑手的护送下,健步启行。火炬传递路线经光明西街、七一路,到达体育广场,全长2.5公里。沿途“开放山西、开心青运”“为运动加油、为山西喝彩”等口号响彻城市上空,25名火炬手步履矫健,他们的喜悦与自豪,感染着周围的一切,激励首善忻府的56万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忻府区古有“晋北锁钥”“三关总要”之誉,今有“中国跤乡”之称。“二青会”的拳击比赛将在忻州城区举行。

  下午,火炬传递到了静乐县,这也是在忻州传递的最后一站。“二青会”实体火炬静乐站的传递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现场、网上无不欢欣鼓舞。熊熊燃烧的圣火带着青春与梦想,在静乐儿女心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时代印记。火炬传递路线全长1.9公里,从利民公园起跑,经滨河路、汾河大桥,最后在鹅珠广场举行收火仪式。随着收火仪式的结束,标志着“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在忻州传递圆满收官。

  一周来,“二青会”圣火首先在黄河入晋第一县偏关县点燃,其后经过名峰芦芽山,越过世界遗产地五台山和雁门关下的长城,跨过了千回百转的滹沱河,最后在流水汤汤的汾河旁,画上了圆满的句号。35公里的传递里程,勾勒出了忻州这片红色大地上绿染山川的壮美诗行,激发了310万老区人民向贫困宣战、向小康迈进的拼搏精神和必胜信念。接下来,“二青会”实体火炬将前往吕梁市。(山西日报记者 王利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