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晋中市和顺县第二届丰收节系列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3 17:58: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1月2日,山西味道主题街区开街仪式暨“遇见平遥”晋中农特产品展、和顺县第二届丰收节系列主题活动在山西平遥古城举行。

  2019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巩固脱贫成果,实现农民增收新突破,晋中市委、市政府以及和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截至目前,和顺县政府投入财政扶贫基金1.59亿元,实施农业,畜牧等各类扶贫巩固提升项目174个,带动辐射18011户49102贫困人口,174个项目全部施工建设,完工116个,完工率67%。通过大力实施脱贫攻坚项目、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顺县的特色农业产业初具规模,和顺苦荞茶、“CUCU”和顺原醋、火麻油入选了“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晋中市和顺县第二届丰收节系列主题活动举行

晋中市和顺县副县长李朝龙(右二)推介和顺农特产品

  活动现场设立和顺县农特产品、平遥县农特产品等多个展区,和顺醋、苦荞茶、火麻油、杂粮、黑木耳、平遥酥梨、油茶、石头饼、推光漆器、太谷饼等多种晋中农特产品亮相。其中,山河醋业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生态脱贫基金会,联合推出“CUCU”和顺原醋作为生态扶贫代表产品亮相。山河醋业旗下的“德盛昌”原醋、“CUCU”阳光醋等自创的中高端系列产品也均有展出。同时,在线上的山西味道直播间山河醋业有限公司,山河醋业有限公司在平遥古城美食街结合天猫“双十一”进行现场直播,联合平遥牛肉、太谷饼、石头饼、杂粮等众多山西知名农特产品,以抽大奖、大额随机口令红包、整点秒杀、9.9元包邮极致性价比产品、买一送一等多种形式,为线上线下观众拓宽购买渠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晋中市和顺县副县长李朝龙(右)和山河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彦军推介和顺醋

晋中市和顺县第二届丰收节系列主题活动举行

晋中市和顺县副县长李朝龙推介和顺农特产品黑木耳

  活动借助“互联网+”的模式,让地道的山西味道走出山西,走向全球,在为全国乃至全球的消费者推介和顺,擦亮“生态和顺”名片的同时,为巩固脱贫成果和实现贫困地区农民稳步增收积极开拓新途径、新方向。此次活动将从11月2日持续到11月11日。(供稿 文/图 晋中市和顺县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