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吕粮山猪”肉中蛋白质含量创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20-07-21 15:07:44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责编:石丽敏

山西“吕粮山猪”肉中蛋白质含量创世界纪录

  黄河新闻网太原讯(王永和、解德智、郭俊宏)7月21日,山西省知名生猪品牌“吕粮山猪”首创福布斯世界纪录,成功认证为“世界上蛋白质含量最高的猪肉”。蛋白质被公认为是衡量食物营养价值的最主要标准,“吕粮山猪”每100克猪肉中蛋白质含量高达20.4克,是普通猪肉的2.6倍,可谓是独冠群“猪”。

山西“吕粮山猪”肉中蛋白质含量创世界纪录

  据悉,“吕粮山猪”生猪品牌为山西南山百世食安农牧业有限公司所创。“吕粮山猪”猪肉经具备认证资质的国内权威机构“谱尼测试”多项严格检测后,其每100克猪肉中蛋白质含量为20.4克。据《中国食物成分表》GB5009.5-2016中记录,每100克普通猪肉蛋白质含量仅为7.7克。另外,“吕粮山猪”猪肉中胆固醇含量比普通猪肉低60%,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达到普通猪肉的2~3倍。

山西“吕粮山猪”肉中蛋白质含量创世界纪录

  蛋白质被公认为是衡量食物营养价值的最主要标准,能增进人体的生长,构成人体的新蛋白;能修补人体损坏组织,恢复人体健康;能制造内分泌素,调节生理机能,作为人体热能的补充来源。提及“吕粮山猪”肉中蛋白质含量奇高,而胆固醇含量极低的“奥秘”时,“吕粮山猪”品牌创始人师国栋告诉记者,“吕粮山猪”采用生物强化智能数控技术,引进丹麦生猪品种自繁自养。其饲养流程和工艺率先在国内采用奥地利智能化水料系统等先进技术。小猪从出生到长大,吃山粮、喝山泉,生长环境实现生态与科技的完美结合。由于坚持零激素、零抗生素、零瘦肉精、零注水的四“0”品控标准,并经127道严格检测,使得“吕粮山猪” 低脂肪、高蛋白,且富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吕粮山猪”可以全程追溯,消费者通过扫描猪肉上的二维码,在山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网可查询从出生、饲养、屠宰到肉品销售的全过程信息。“吕粮山猪”先后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被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确定为无公害农产品。2018年,“吕粮山猪”成为山西首家直供港澳的生猪品牌,目前尚属山西唯一。

山西“吕粮山猪”肉中蛋白质含量创世界纪录

  “吕粮山猪”的品牌“摇篮”——山西南山百世食安农牧业有限公司是综合型现代化生态农业企业,是山西省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拥有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是山西首家猪肉安全可追溯示范单位。目前,山西南山百世食安公司正全力创建山西畜牧业省级示范园区,以引领带动全省畜牧业快速发展。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