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9 09:31:12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7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迎光主持会议,副主任卫小春、李悦娥、高卫东、岳普煜、李俊明出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62人,出席58人,符合法定人数。

  通过议程后,会议听取了关于《山西省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条例(草案)》的说明。建立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是省委立足我省实际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为将这项制度创新成果及时上升为地方性法规,为改革提供法治支撑,省人大常委会自主起草了条例草案,经主任会议研究,决定提请本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西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草案)》的说明和研究意见的报告、关于《山西省标准化条例(草案)》的说明和审议意见的报告。为落实省委立法要服务先行先试的要求,支持我省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改革和标准化综合改革,根据省政府的提请,结合有关机构的审议意见或研究意见,主任会议决定将两个条例草案提请本次会议初审。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省机构改革涉及地方性法规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说明。2018年10月以来,我省启动了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为依法保证涉改部门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参照全国人大和其他省市人大的做法,省人大常委会起草了有关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草案,经主任会议研究,决定提请本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山西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草案)》《山西省禁毒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山西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草案)》《山西省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的决定(草案)》说明和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废止《山西省农业环境保护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副省长刘新云,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洪山,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省监察委员会等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山西日报 记者杨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