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灵丘 艺术乡村”大同美术家作品展暨文旅消费惠民活动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1-11 17:57:22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1月10日上午,“山水灵丘 艺术乡村”大同美术家作品展暨文旅消费惠民活动在大同美术馆主展厅开幕。

“山水灵丘 艺术乡村”大同美术家作品展暨文旅消费惠民活动启幕_fororder_图片1

开幕仪式

  本次活动由大同市文旅局、灵丘县政府、大同市文联主办,是继大同市第二届乡村艺术节“灵动山水”书画展活动之后启动的第二轮“山水灵丘 艺术乡村”作品创作活动,活动中展出80多位大同籍美术家的100多幅油画、国画和水彩画作品。活动旨在通过艺术画作,展示灵丘千年古韵、红色历史和自然风光独特魅力,做大做强“京西福地·山水灵丘”文旅品牌。本次活动将主题创作与灵丘乡村旅游深度结合,是一种全新的文旅融合形式,同时也是该市美术馆的首个县区专题展览,更是市县携手构建以展为媒,助推县域文旅振兴新机制的积极探索。

“山水灵丘 艺术乡村”大同美术家作品展暨文旅消费惠民活动启幕_fororder_图片2

现场揭牌

  灵丘还是“大同市油画学会写生创作基地”和“山西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创作基地”。开幕式上,大同市副市长翟永清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为基地揭牌。美术家代表为灵丘县捐赠4幅作品。只见一幅幅作品通过独特的笔墨、高超的手法,艺术再现了灵丘的自然风光、人文古韵以及农村新貌,让众多参观者在艺术欣赏中走进灵丘,感悟灵丘之美。

“山水灵丘 艺术乡村”大同美术家作品展暨文旅消费惠民活动启幕_fororder_图片3

现场展示捐赠的画作

  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2月25日,期间,还将举办“创新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研讨会等多场艺术活动。(图/文 李常慧 梁学武)

编辑:李胜兰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