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太原禁毒部门压缩审批时限至1个工作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1-12 09:35:54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1月10日,山西省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太原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发布会。太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素丽,人口管理和派出所指导支队支队长韩燕,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琼,禁毒支队支队长杜治国,迎泽分局局长王树仁,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我为群众办实事”——太原禁毒部门压缩审批时效至1个工作日_fororder_图片1

新闻发布现场

  禁毒支队支队长杜治国介绍,太原市、县两级禁毒部门,立足为群众生活和办事提供最大便利和最优服务这一宗旨,将“放管服”改革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易制毒化学品审批全部实现“网上办、自助办、随时办、一次办”,使群众“最多跑一趟”或“一趟不用跑”,审批时限从最长的10个工作日全部压缩到1个工作日,今年以来先后审批各类许可、备案3445次。

  2021年6月4日,全市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暨“绿色无毒 健康骑行”活动在滨河体育中心启动,骑行宣传活动范围覆盖六城区;省城街道、大型商场等户外大屏定期播放禁毒宣传公益片,银行、药店、写字楼等公众场所全部打出禁毒警示语,公交车等移动媒体循环播放禁毒标语;市、县两级科学统筹使用禁毒教育基地或禁毒知识科普园地,参观受众人数高达10万余人;禁毒民警、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深入乡村(社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举办一系列禁毒主题的宣传和培训,开展送教活动多达500余场,线上签订禁毒承诺书民众高达35万以上,是山西范围内参与人数最多的城市。其次,禁毒部门通过夯实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六进”和校园禁毒“五个一”活动,即“参观一次禁毒展览、观看一部禁毒影片、上一堂禁毒课、开展一次禁毒征文比赛、开展一次主题班会”等禁毒工作,青少年识毒禁毒、民众拒毒防毒意识和参与禁毒工作积极性大幅提升。(文/图 刘一阳)

编辑:李胜兰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