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严把“五个关口” 严防死守“山西阵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1-13 14:56:12

山西:严把“五个关口” 严防死守“山西阵地”_fororder_山西五个关口

新闻发布会现场 供图 山西省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国内新一轮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目前已波及21个省份39个市。目前,山西无一例本土病例。截至11月11日19时,全国有高风险地区6个,中风险地区91个。山西处于周边疫情重重包围之中,外防输入的压力和挑战进一步加大。

  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12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冯立忠表示,山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松劲,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不停步,果断管控风险漏洞,筑牢织密防控屏障,慎终如始,常抓不懈,严防死守“山西阵地”。

  严把交通卡口关,公安、卫健、机场、铁路等多部门联动,山西省共启动378个疫情查控站点;日均出动警力2800人次,卫健部门1500人次,志愿者及其他人员500人次;累计劝返中高风险地区5.73万人,车辆3.48万辆。

  严把排查管控关,今年山西省累计推送信息3598570条,累计管控490393人,其中中高风险地区及与病例有时空交集的入晋返晋人员40293人。特别是10月13日以来,山西省累计管控24168人,其中中高风险地区及与病例有时空交集的入晋返晋人员7384人,全部管控到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严把境外输入关,山西省闭环管理83架次经停太原国际航班共14453人的隔离诊疗、留院观察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5例,其中122例治愈出院,3例在院隔离治疗,未发生关联疫情。

  严把进口冷链关,山西省累计完成农贸市场、海鲜水产品市场、屠宰场等重点场所食品、环境和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895157份,其中29批次货品共检出外包装阳性样本91份,环境阳性样本2份,物体表面阳性样本2份,全部安全处置,未发生疫情传播。

  严把快递邮件关,山西省累计排查涉疫商品1327件,管控涉疫商品邮件人员1477人,采集环境、样品3904份,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全部安全处置,阻断了疫情由物传人。

  为实现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目标,山西省公安厅出台了《山西省“环京护城河”疫情防控检查站点查验工作规范》。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马润生表示,截至目前,山西省共启动378个疫情查控站点,其中高速公路152个,低速及其他公路114个,高铁站28个,火车站49个,汽车站30个,飞机场5个;日均出动警力2800人次,卫健部门1500人次,志愿者及其他人员500人次;累计劝返中高风险地区5.73万人,车辆3.48万辆。

  最后,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处级干部宋猛特别提示公众:一要增强防护意识;二要提高抗病能力;三要注意通风换气;四要积极接种疫苗,建议公众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建立起山西省的免疫屏障。(文 刘一阳)

编辑:冯薇薇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