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沧桑长城 形胜大同”大同长城摄影展开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1-14 15:34:26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沧桑长城 形胜大同”大同长城摄影展在山西大同市美术馆开展。本次活动由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长城文化旅游协会、市美术馆共同主办,精选出涵盖了大同长城各点段及军堡的200幅摄影作品,集中展现大同长城的不同景致、人文景观、风俗民情,反映了大同城及大同夯土长城的沧桑变化和雄阔壮丽、粗犷昂扬之美。

山西:“沧桑长城 形胜大同”大同长城摄影展开展_fororder_无标题

大同长城保护学会会长袁建琴讲解大同长城的沧桑史

  大同市长城文化旅游协会的会员们常年推动长城保护、助推大同长城文旅,用镜头记录长城不同季节的不同景致,足迹遍布天镇、阳高、新荣、左云、浑源、灵丘、广灵、云冈、云州各区县,用满腔的热情和执着追求诠释着对长城的热爱。

  展览当日吸引了众多长城爱好者、热爱摄影的朋友们前来观展,现场的观众兴致勃勃地按照影展顺序,以著名长城专家董耀会书写的“美美与共 天下大同”作品为起点,从东到西依次参观大同外长城天镇新平堡镇平远头东起点到阳高、新荣、左云二十边的各个景点以及内长城浑源、灵丘、广灵、云冈区、云州区、大同城等景点,按照大同长城的分布和走向,体味大同长城的蜿蜒逶迤,参观群众表示仿佛亲临现场走过一般,大呼过瘾。

  据了解,此次大同长城摄影展从11月11日持续至12月25日,通过长城摄影作品普及推广大同长城文化知识,增强全民保护长城的意识,现场有很多朋友表示要加入到长城保护的行列中来。(文/图 梁学武)

编辑:尹红燕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