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山西直接融资1583亿元
来源:山西日报  |  2021-11-18 09:52:38

  原标题:【新数据 新看点】前三季度我省直接融资1583亿元

前三季度山西直接融资1583亿元_fororder_2

  11月16日,记者从山西证监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山西实现资本市场直接融资1583.04亿元,同比增长39.16%,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是金融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资金与企业发展匹配,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独特机制优势,促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

  山西证监局数据显示,今年1—9月,我省上市公司股权融资93.62亿元,公司债券融资213.65亿元,证券公司柜台市场融资123.33亿元,资产支持证券(ABS)融资15.74亿元,私募股权、创投基金融资1134.45亿元,新三板挂牌公司定向增发融资2.02亿元,区域股权市场融资0.23亿元。上市公司股权融资同比增加36.95亿元,增长65.2%;私募股权、创投基金融资同比增加1130.67亿元。

  债券融资稳步增长。前三季度,山西焦煤集团发行公司债融资50亿元;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发行公司债融资35亿元。

  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取得明显成效,累计有6家上市公司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现金收购等方式实施资产重组,涉及资产规模86.22亿元。其中,山西路桥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融资29.23亿元,并向央企招商局集团旗下招商公路募集配套资金4.8亿元,不仅融入发展资金,提升了高速公路资产证券化水平,还引入战略投资者,促进了混改破题。美锦能源通过收购大股东资产,积极推进业务整合,扩大了产业布局。(山西日报 记者张巨峰)

编辑:李胜兰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