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走进平常街 揭秘盐湖文旅新成果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1-11-23 12:38:07

运城:走进平常街 揭秘盐湖文旅新成果_fororder_17

  常平村平常街开街仪式活动现场

运城:走进平常街 揭秘盐湖文旅新成果_fororder_18

  常平村平常街首日开街游人如织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实习记者杨博)关公故里披锦绣,平常新街绽繁华。11月21日,关公文化旅游的又一张靓丽名片——位于盐湖区解州镇常平村的平常街正式开街,喜迎八方宾客。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彭梦森,区委副书记尚国桦、张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继丰,区政协主席常正等区四大班子领导,运城关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苏引萍与现场嘉宾、游客共同见证。

  上午十时许,王志峰、董旭光、余敏、彭梦森共同为“平常街”揭牌,崭新的平常街惊艳亮相。

  彭梦森在致辞中表示,常平村平常街正式试营业,标志着全区文旅发展实现了新突破,服务产业取得了新成效,城乡融合迈出了新步伐。盐湖区将以此为契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赋予关公忠义文化的时代价值,让关公文化“活”起来;对标省级示范步行街,用花样繁多的美食、热情超值的服务、古朴舒适的街景,让休闲的人留下来;把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助推乡村振兴,让寂静的村落热闹起来;把文旅融合转变为带动群众增收的新业态,让更多的村民富起来。

  近年来,盐湖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聚焦打造“知名旅游强市”目标定位,依托关帝庙、常平家庙,加快推进关公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擦亮“关公文化”金字招牌。

运城:走进平常街 揭秘盐湖文旅新成果_fororder_19

  常平村平常街小吃街热闹非凡

  经过7个多月紧张施工,平常街这一集特色美食、休闲娱乐、文创购物、信俗祈福、文化展览等业态为一体的特色商业街区正式建成。

  漫步在平常街上,传统街巷古韵悠悠,特色商家盛装迎客,多元业态活力迸发,从入口楼牌到过街廊桥,从砖木卯榫结构到青石地板,从“三雕”技艺到彩绘图案,无不展现着平常街“不平常”的关公文化内涵。

  一路走来,行进式、沉浸式、体验式的演绎,将开街活动推向高潮。自街口欣赏完由“店主”和“伙计们”的迎宾仪式,青龙转世、剑心书韵、纳采娶亲、勇杀恶霸、桃园结义等短剧轮番上演,向游人讲述了关羽从出生到少年时期在河东生活、成长的故事,加深了人们对关公生平的了解,更增强了对关公的崇拜与敬仰。穿插其中的快闪秀,引得过往游客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有些游客更是加入“快闪”队伍,良好的互动更加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据了解,正式开街后,平常街还将连续举办系列活动,带给游客更多的游玩体验,进一步擦亮“关公文化”名片。

编辑:李胜兰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