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新程 看发展】全国网媒走进山西直升机研发生产基地 开启蓝天探秘之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2-01 09:33:57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1月30日,“启新程 看发展”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位于山西省太原市中北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山西直升机研发生产基地。一架架造型独特、功能各异的直升机让大家目不暇接。

  山西直升机研发生产基地,是山西省引进的重点项目,其研发团队由上海喆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核心技术团队组成,其中拥有 50多名从事航空技术工作的国际高级专家,精通各类通航飞机整机制造技术。

【启新程 看发展】全国网媒走进山西直升机研发生产基地 开启蓝天探秘之旅_fororder_3

参访团成员登上直升机进行体验

  一进展厅,记者们的视线就都被五架飞机所吸引,纷纷登上飞机,体验了一把“机长视角”。山西喆航航空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徐龙庆介绍,喆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可量产机型单发双座直升机ZH-281和双发四座直升机ZH-482,对应的无人机机型ZH-U81和ZH-U82也已经完成改造设计。在研机型有6座直升机、12人水陆两用固定翼飞机、3吨无人直升机等。

  山西喆航航空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茂森耐心向记者们科普着喆航航空直升机的各种用途,“民用方面,可应用于观光旅游、飞行培训、短途运输、医疗救护、救灾救生、应急营救、吊装设备、地质勘探、电力巡线、护林灭火、消防、喷洒农药杀虫剂消灭害虫、空中摄影等。”

【启新程 看发展】全国网媒走进山西直升机研发生产基地 开启蓝天探秘之旅_fororder_4

山西直升机研发生产基地室中展示的直升机

  据介绍,2024年达产后,基地可年产直升机300架,实现产值8. 1亿元;二期将建设直升机产业园,达产后,可年产5到10个机型的直升机1200架,核心产品产值60亿元,带动产业链配套产值40亿元,产业园可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后续我们将会以山西的公司为主体,在全国展开布局,构建一个多种机型、多种产品线一体的直升飞机产业制造生产的龙头企业。”山西喆航航空工业有限公司车间主任程远表示。(文/图 刘一阳)

编辑:李胜兰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