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新程 看发展】山西阳泉:在第一座人民城市领略时代风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2-03 18:23:02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2月2日,“启新程 看发展”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阳泉市狮脑山,感知革命老区的红色印记。

【启新程 看发展】山西阳泉:在第一座人民城市领略时代风华_fororder_43

  百团大战纪念碑

【启新程 看发展】山西阳泉:在第一座人民城市领略时代风华_fororder_44

  讲解员为采访团讲解百团大战故事

  1947年5月2日,晋察冀边区的战略要地阳泉,被势如破竹的人民解放军一举解放。5月4日,阳泉建市,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创建的第一座人民城市……

【启新程 看发展】山西阳泉:在第一座人民城市领略时代风华_fororder_45

  参访团一行聆听中共创建第一城的故事

  中共创建第一城——阳泉市走过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立党为民、敢为人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走进阳中新材的气凝胶展馆,山西阳中新材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温孝忠依次为大家演示了气凝胶防火、疏水等实验,引得采访团记者们惊叹连连。

【启新程 看发展】山西阳泉:在第一座人民城市领略时代风华_fororder_46

  温孝忠为记者讲解气凝胶的神奇

  “气凝胶被誉为可以改变世界的神奇材料之一,因具有独特的纳米结构,具其有保温隔热、隔音降噪、红外线吸收、催化、环境保护等多种优异的性能。”温孝忠说。

  进入阳泉新石器无人车城市展厅,一辆“KFC×新石器无人车”成了采访团围观的对象。有记者已经掏出了手机,尝试扫码购买了一份餐点——顾客只需要点击想要购买的商品,通过二维码支付就可打开储物门,拿到商品。

【启新程 看发展】山西阳泉:在第一座人民城市领略时代风华_fororder_47

  记者体验便捷购物

【启新程 看发展】山西阳泉:在第一座人民城市领略时代风华_fororder_48

  无人驾驶清扫车

  “明年年底,自动驾驶公交车、出租车将在阳泉全域向公众投入运营。”阳泉领航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运营主管史钦君向记者们介绍着明年阳泉街头的新面貌,她表示:“这也会大大改变市民们的出行方式。”

  在阳泉,未来已来。“智车之城”的新名片已经擦亮。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不仅助力阳泉成为山西省智能产业的引领者和生态示范城,也将改变人民未来的生活方式,让科技感转换为幸福感。(文/图 刘一阳)

编辑:李胜兰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