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出台全国首个省级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规划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之治”的 山西篇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2-08 17:26:32

山西出台全国首个省级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规划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之治”的 山西篇章_fororder_图片2

新闻发布会现场 供图 山西省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2月7日上午,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山西省“十四五”规划各专项规划系列解读新闻发布会的第十七场发布会,深入解读《山西省“十四五”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主要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向弟海介绍,《规划》是国内首个关于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专项规划,是山西省的一项创新性工作。《规划》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发展现状主要是对山西省“十三五”期间在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效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第二部分总体要求主要是明确“十四五”期间山西省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的主要目标、遵循的基本原则,同时对2035年的远景目标进行了展望。第三部分主要内容从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政府、效能政府、数字政府五个维度切入,总结拓展了近年来山西省政府治理的有效经验和做法,涵盖了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应急管理、生态保护等政府职能,全面包含了法治、廉政、服务、效能、信息化等现代政府治理的主要内容,共提出31项176条具体举措,设置专栏19个。第四部分组织保障主要提出了抓好《规划》落实的解决方案。

  山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君表示,《规划》提出了具有山西特色的举措,总结转型综改、能源革命、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告知承诺制等先行先试的成果做法,加强配套立法和依法行政制度建设,培育政府绩效管理理念,研究建立科学的政府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紧扣山西数字政府建设实际,提出多项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山西的实践创新成果。(文 刘一阳)

编辑:李胜兰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