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市小店区规划“3+5+2”楼宇经济发展模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2-08 17:21:33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2月4日,山西太原市小店区召开楼宇招商推介会。今后几年,小店区将以“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示范区”为战略目标,把楼宇经济作为区级战略重点打造,着力构建“一轴四片多点”的总体空间架构,配套智能支撑体系和政策保障体系,组建服务队伍、开展全程代办、星级评定,打造特色楼宇、亿元楼宇,全力推进楼宇经济有序发展。

  小店区是太原的南大门,也是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的主战场,连续三年入选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区。数据显示,小店区商务楼宇共114栋(5000平方米以上),总面积达380万平方米,楼宇载体资源充足。

山西:太原市小店区规划“3+5+2”楼宇经济发展模式_fororder_图片1

小店区招商推介会现场

  小店区委书记、区长袁尔铭在招商推介会上表示,小店区将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全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秉承“店小二”精神,以最便利的条件、最优质的服务,把小店打造成各类投资者和有识之士事业发展的加油站、投资兴业的新舞台、耕耘收获的新天地。

  此前,《太原市小店区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试行)》出台,围绕楼宇品质及经济效益双提升,从优惠措施、特色楼宇打造、楼宇改造、功能完善、物业升级、产业集聚、效益提升等方面制定了专项政策,为楼宇经济发展提供政策支撑。

  据介绍,为做好入驻企业一站式跟踪服务,小店区将搭建楼宇招商平台,实现政企合作发展。同时,小店区配套开发手机客户端小程序,实现楼宇咨询、招商对接、数据统计、政务服务掌上集成,促成楼宇运营方、入驻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多方联动,更好吸引整合产业链、资金流、信息流,为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为推动共建共享高质量发展,小店区擘画出“3+5+2”的楼宇经济发展模式:“3”是指构建布局规划、智能支撑、政策保障等体系,“5”是指打造特色楼宇、打造亿元楼宇、开展楼宇等级评定、打造专业服务、构建服务体系为抓手,“2”是指实现量的飞跃和质的提升。下一步,小店区将瞄准太原新兴商业商务中心这一定位,将楼宇经济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作为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文/图 宫平 赵娟)

编辑:李胜兰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