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坚定实施农业“特”“优”战略 实现优质高效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2-10 14:17:40

山西:坚定实施农业“特”“优”战略 实现优质高效发展_fororder_图片1

新闻发布会现场 供图 山西省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2月9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山西省“十四五”规划各专项规划系列解读新闻发布会的第十九场发布会,深入解读《山西省“十四五”农业现代化三大省级战略、十大产业集群培育及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主要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文志介绍,《规划》立足山西资源禀赋,系统梳理,精准定位,鲜明提出了农业现代化三大省级战略、十大产业集群的总体布局和发展目标,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山西农业优质高效发展。

  今年太谷区成功申报国家首批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和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山西深化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建设,在保障生态安全和提升粮食产能基础上,推动草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成为北方农牧交错带结构调整样板区和京津冀优质农畜产品供应基地。同时,山西加快推进以运城(临汾)果业出口平台为引领的“南果中粮北肉东药材西干果”五大平台建设,以平台倒逼、引领、推动农业全产业链的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带动更多“特”“优”农产品走出山西、走出国门,构建内陆地区农业开放发展新高地。

  山西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深入推进两个“三品一标”,一个是农业生产的“三品一标”,即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另一个是产品的“三品一标”,即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同时,山西叫响“有机旱作·晋品”省域农业推广品牌,打造“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矩阵,讲好山西农业品牌故事,让山西“特”“优”农产品品质更优、品牌更靓、影响更广。(文 刘一阳)

编辑:李胜兰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