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设立“办不成事”反馈窗口 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2-22 19:15:13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2月22日,山西省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小康圆梦”——太原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金融办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在缓解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方面所做工作和太原金融综合服务大厅有关情况。

山西太原设立“办不成事”反馈窗口 解决企业融资难题_fororder_11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办不成事”等问题,太原设立金融综合服务大厅,该服务大厅由主厅和副厅两个部分组成。主厅为融资服务厅,共设26个窗口,实体入驻30家机构(部门)。

  太原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主厅设置了“办不成事”反馈窗口,该窗口是专门收集业务办理的堵点痛点,针对性优化服务流程而设立的窗口,这既是大厅一次融资服务的“终点”,也是大厅创新和优化产品服务、开启下一次融资服务的“起点”。

  对于“办不成事”的小企业,服务人员会指导企业填写反馈登记表,记录“办不成事”的原因。后续服务人员会引导企业线上发布需求,也会对企业进行针对性指导,在提升他们自身条件的同时为其寻找更加适配的金融产品,并定期回访,跟进办理情况。通过此窗口,大厅也会定期汇总分析市场需求,针对环节不顺、要素缺项或者产品服务不足这些问题,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从而使“办不成事”反馈窗口变为“能办成事”推动窗口。

  据了解,大厅自今年7月6日开业至今,已累计办理融资咨询及配套业务694件,意向授信1.61亿元,27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意向,实际授信8868.8万元,已放款7668.8万元;9月15日,大厅挂牌“太原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服务基地”。太原市解决企业融资“怎么办”“一站办”“便捷办”效果逐步显现。(文/图 刘一阳)

编辑:赵滢溪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