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冰雪运动进校园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1-12-30 13:03:43

大同:冰雪运动进校园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胡雁)12月27日下午,一场冰雪运动在北师大大同附中开启。同学们来到户外,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心情,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据了解,北师大大同附中被教育部授予“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该校不断加强冰雪课程建设,打造了冰雪运动长廊,展示了历届冬奥会会徽、吉祥物、比赛项目以及我国历届冬奥会冠军榜等内容,向全校师生普及奥运知识。分年级成立旱地冰壶队、滑冰队、滑雪队等特色社团,培养学生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同时,通过双板模拟滑雪训练器、模拟滑冰器、轮滑等设施,加强日常训练,提高学生的竞技水平。

大同:冰雪运动进校园

  当日的滑冰场上,体育老师穿着冰鞋站立在冰面上,一边传授学生们滑冰技巧,一边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屈膝弓背、目视前方、奋力向前,展现出高超娴熟的技术。随后,骑着单人冰上自行车和双人冰上自行车的同学们动作整齐、逐一到达指定地点,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对该校传统冰雪项目旱地冰壶,学生们表现出极大热情,大家轮番上阵,手臂使劲将冰壶稳稳推出,滑入另一端的得分圈。双方你来我往、斗智斗勇,场面十分热闹。

编辑:李胜兰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