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件精品琉璃亮相太原 新年去山西博物院欣赏“晋韵华彩”
来源:人民网  |  2022-01-04 09:43:09

  人民网太原12月31日电(段思齐)年关将至,年味渐浓。12月31日,“晋韵华彩——山西琉璃艺术”在山西博物院会展中心一层开展,本次展览汇聚300余件(组)山西琉璃艺术精品,展现独特的东方优秀文化之美。

  山西自古就是琉璃生产、使用的重要地区。山西琉璃历史悠久、存续完整,应用广泛、流派众多,造型庄重、色彩绚丽,是优秀的东方文化遗产,传承千年仍熠熠生辉。

300余件精品琉璃亮相太原 新年去山西博物院欣赏“晋韵华彩”

  本次展览共分三个单元。第一单元“天地凝韵”展示了难得的早期琉璃艺术发展序列,第二单元“庙堂神韵”展示了元、明、清时期制作技艺极高的琉璃构件作品,第三单元“古彩新韵”展示了山西延续至今的琉璃制作工艺。这些传统技艺的传承,使古代建筑琉璃遗存得以重现昔日的光辉,同时,现代技术的完美应用使得古老的艺术散发出时代的光彩。

300余件精品琉璃亮相太原 新年去山西博物院欣赏“晋韵华彩”

  本次展览展期至2022年3月20日。除本次展览外,山西博物院正在展出的还有关公文化展、杨柳青年画展、丝绸之路文物展以及山西青铜博物馆的铜镜展。此外,山西博物院还采用线上展览与实体展览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观众提供多元化观展服务。(图片、视频由山西博物院提供)

编辑:冯薇薇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