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和谐 美丽山西
来源:山西日报  |  2022-04-07 10:31:05

生态和谐 美丽山西

  平陆县境内的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两旁繁花似锦,公路宛如蛟龙,在花海中绵延伸展,一路风景一路芬芳。生态和谐 美丽山西

  左权县石匣乡赵家庄村,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栖落在树枝上。每年有500多只苍鹭在此生活5个多月,村民由此办起了民宿,以观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生态和谐 美丽山西

  襄汾县双龙湖国家湿地公园,郁郁葱葱,水天一色,凸显湿地生态胜景。

  生态和谐 美丽山西

  万荣县黄河湿地,白天鹅在水中游弋。近年来,该县鸟类数量和种类不断增加,已成为鸟类的美丽家园。

  生态和谐 美丽山西

  运城市区城水相融,人水相亲,形成了绿色可持续水生态循环体系的宜居城市。

  生态和谐 美丽山西

  孝义市张家庄水库,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骨顶鸡在水面上休憩。每年迁徙季,天鹅、赤麻鸭、红嘴鸥等300余种候鸟飞临孝义。

  生态和谐 美丽山西

  平陆县黄河岸畔的万亩滩涂地,缤纷花海、温室大棚,与公路、民居相映成趣,构成美丽乡村多彩画卷。

  生态和谐 美丽山西

  芮城县古魏镇境内的黄河滩涂美景如画。该县在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的同时,利用黄河滩涂发展水产养殖、莲藕、山药等特色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生态和谐 美丽山西

  永济市蒲州古城遗址靠近黄河湿地,苍鹭、白鹭、夜鹭等多种鸟类在遗址旁筑巢,繁衍生息。

  生态和谐 美丽山西

  左权县清漳河国家湿地公园,白天鹅在悠闲地觅食、嬉戏。近年来,左权县开展清漳河综合治理,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吸引更多鸟类停留栖息。

  清明时节,花倚东风,柳泛青绿,万物吐故纳新。湿地春色迷人,珍禽嬉戏飞舞,三晋大地呈现出一片生态和谐美景。

  平陆县黄河岸畔的万亩滩涂地,桃花、油菜花、麦苗,与穿越其中的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勾勒出一幅美丽乡村画卷;左权县好生态引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鹳鸟、苍鹭,鸟儿与人类和谐共生共享美丽家园;孝义市孝河国家湿地公园波光潋滟的好景致,也迎来大批候鸟栖息、飞舞、觅食,平添灵动之美。

  万物有灵,人与自然,相互奉献,相互给予。在这片土地上,物类各循其轨,河水潺潺流淌,鸟与树的对话,花蹊幽芳的佳境,处处绽放生机,尽显美丽山西。(山西日报 策划 李联军 摄影 薛俊 唐伟青 刘亮亮 闫鑫 邢兰富 刘文礼 金玉洋 王稳锁)

 

编辑:冯薇薇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