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人气街巷之一 中正天街“小夜曲”
来源:太原日报  |  2022-06-02 10:05:42

  原标题:并州人气街巷之一 中正天街“小夜曲”

太原人气街巷之一 中正天街“小夜曲”_fororder_p56_s

  流光溢彩的中正天街成为抢眼的风景线。

  编者按

  夜经济,折射了一个城市生活性服务业的规模和质量。聚人气,接地气,才有“花市灯如昼”的人间烟火气。为此,记者选取本市人气旺盛、口碑良好、初具规模的地标性夜经济打卡地,亲历其中,见微知著,感受并州之夜的激情活力。从今天开始,本报陆续推出“并州人气街巷”系列报道,倾听夜经济与城市发展的同频共振,留下一份疫情结束后市场回暖的生动记录。

  “夏日入夜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与喜欢的人一起,逛逛天街里各种铺子。”5月29日晚,“80后”陈曦在微信朋友圈晒出自己幸福的一晚。在挂袋蹦床前,看着小朋友上上下下,仿佛回到童年;与老公在回转寿司餐厅选了座位,看着寿司兜兜转转;走进楼上的说唱剧场,听一段莲花落,哈哈一笑,烦恼顿消……夜晚,霓虹灯渐次亮起,中正天街流光溢彩,靓丽浪漫,城市露出夜的模样。

  有吃有玩有开心

  5月30日晚9时许,中正天街步行街上人流如潮,一种时尚动感的潮流,游玩、休憩、购物,品尝美食、观看演出、参与互动,脸上挂着笑容,眼中满是喜悦。只有每个人脸上的口罩提醒着,时刻注意社交距离,个人防护马虎不得。

  这里的时尚美食花样繁多,胡桃里音乐酒馆歌声荡漾、泽成冰煮羊火锅香味四溢、花舍咖餐厅浪漫温馨,听着音乐享美食,夫复何求。除了休闲、餐饮,这里是集娱乐、教育、健身、大型超市、购物、演艺、儿童业态于一体的24小时敞开式潮流街区,夜晚尤为璀璨,外立面灯幕绚烂夺目,已成为太原夜景地标之一,时尚、青春、艺术范儿,是“70后”“80后”“90后”的一站式嗨爆地。

  “吃一点小吃,喝一杯清茶,听一听地道相声,没心没肺地笑两个钟头,不亦乐乎?”在中正天街二楼的好悦来曲艺说唱剧场,身着长袍的演员三翻四抖,说学逗唱四门功课一一亮相,嬉笑怒骂道尽百味人生。家住桥东街的张志强领着女友经常来听相声,他说,吃完晚饭,带着女友散散步,听几段相声,挺美的。“演出是周二到周日的晚8时至10时,自疫情结束后,剧场客流量在稳步上升。”剧场工作人员说。

  有酒有歌有电竞

  剧场里古意盎然,剧场外现代繁华,一道门似乎隔开了两个不同的时代。

  3楼的胡桃里是隐匿在天街里的秘密花园,推门可见的绿野环境,还有悠然乐声环绕耳边,这里有食、有酒、有歌、有故事,慵懒地品一杯高颜值酒,向朋友讲一讲想当年,此时很潮很放松。餐厅工作人员介绍,餐厅每晚营业至次日凌晨2时,泡在这里的人,一是图气氛二是爱音乐。夜色笼罩中的室内空间,灯影绰约,见过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甜蜜,有久别重逢的朋友干杯,也有明日分别的最后不舍。夜已深,还有什么人,让你醒着数伤痕。

  除了刺激嗅觉和味蕾的美食、烈酒,在中正天街还有“花样玩法”可以解锁:闻闻花香、游乐投篮、迷你KTV……这些创意板块为民众夜间生活增添了有趣因子。

  一楼VR电竞体验馆,采用最新三维技术的VR装置,提供技术先进、身临其境无眩晕感的3D游戏,外带许多寓教于乐的教学体验3D项目,让人大开眼界,有家长领着孩子玩性正浓。该馆工作人员介绍,用手机或电脑玩游戏时,用户是被局限在屏幕前的,而VR电竞体验者需要用自己的身体去模拟游戏中的动作,沉浸式感受电竞运动的快乐。入夜,前来体验VR电竞的消费群体比想象得丰富,几乎覆盖各个年龄层,上班族借游戏缓解工作压力,小朋友来寻找快乐,中年男女也来尝鲜,一到周末,店里生意尤其火爆。

  中正天街不夜城很时尚,很胆大,它拥抱着夜归人,诗意泛起: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太原日报 记者梁丹 文/摄)

编辑:薛阳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