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老区新画卷
来源:山西日报  |  2022-06-09 10:22:26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大同老区新画卷

大同老区新画卷_fororder_大同1

  灵丘县花塔村依托独特地理优势,打造美丽乡村旅游胜地。

大同老区新画卷_fororder_大同2

  浑源县引导村民种植黄芪,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大同老区新画卷_fororder_大同3

  灵丘县龙渠沟有机社区村民实景演出《龙渠沟的老百姓》,是当地乡村旅游的重要表演项目之一。

大同老区新画卷_fororder_大同4

  广灵县发展传统菌类种植,形成品牌山地菌业种植基地。

大同老区新画卷_fororder_大同5

  广灵县进行小米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

大同老区新画卷_fororder_大同6

  广灵县古村落涧西村,通过修缮重新焕发生机。

大同老区新画卷_fororder_大同7

  浑源县神溪国家湿地公园碧波荡漾,留住浓浓乡愁。

大同老区新画卷_fororder_大同8

  浑源县王庄堡镇的乡村新路,方便了村民出行,也带动了产业发展。

大同老区新画卷_fororder_大同9

  灵丘县上北泉村打造集装箱旅店,以独特魅力吸引游客前来体验。

大同老区新画卷_fororder_大同10

  浑源县蔡村镇峣村移民新村干净整洁、生态宜居。

大同老区新画卷_fororder_大同11

  广灵县南村镇扶贫车间内妇女们正在制作仿古灯笼,村民们享受到“村口办厂、炕头就业”带来的实惠。

  芒种时节,徜徉古都大同,这颗“塞北明珠”的厚重历史与时代活力交融共生,展现出蒸蒸日上、蓬勃发展新画卷。  

  近年来,浑源、灵丘、广灵3个革命老区作为大同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干部群众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力度,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老区人民开启了奔向全面小康的新生活。  

  老区要振兴,产业发展是基础。广灵县围绕有机杂粮、绿色菇菜、生态养殖、特色杏果四大产业,高标准推进“特”“优”战略实施;灵丘县在“车河模式”的示范带动下,以全域有机化、全域景区化、全域绿色化为目标,一步步打通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致富通道;浑源县按照“举文化生态牌、建特色休闲城、走旅游康养路”的战略部署,积极探索黄芪康养产业富民强县的新路径。  

  走上平坦路、住上安全房、喝上自来水、用上卫生厕、吃上旅游饭……如今,老区人民的“就业饭碗”更加稳固,“保障网”越织越牢,“钱袋子”越来越鼓,“生活环境”越来越美,老区人民的一张张笑脸愈加灿烂……(山西日报)

编辑:薛阳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