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合作对接会10场
来源:山西日报  |  2022-07-14 09:58:43

  原标题:千里之行,只为粤晋之“链”——山西省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合作对接会10场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山西省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合作对接会10场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_fororder_d8449bf17301fc8a19c789445dd0e58c

  7月13日,山西省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合作对接会系列活动在广州举行。图为对接会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孙荣祥摄

  “文化底蕴是否深厚决定了旅游发展之路能否走得更远。今天有幸参会,我感受到了山西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感受到了山西招商引资的诚意,既带来了很好的项目,也带来了一系列招商引资的政策。干货满满,诚意满满。”  

  7月13日,由山西省文旅厅主办的山西省文旅康养项目招商对接洽谈会在广州举办,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陈曦认真参会,仔细听完了8个重点招商项目介绍。难掩内心的激动,她和记者分享了喜悦的心情。陈曦说,协会很多会员企业在做文旅投资,会上所推介的项目及资料对企业都非常有用,希望后续跟山西有一些长效对接,通过晋粤文旅携手,让资源进行互补,促进两地文旅产业大发展。  

  该场招商对接洽谈会,只是山西省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合作对接系列活动的10场专题活动之一。7月13日,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电子屏、宣传展板处处充满山西元素,通过扫码测温,参会客商有序进场。会议中心外,大运集团多款新能源汽车崭新亮相,山西省首批20家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介绍、“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的景点推介吸引众人目光。  

  会场内,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运城市和晋中市都举办了专题招商推介会。与此同时,山西省粤港澳大湾区台资企业座谈会、山西省(珠三角)钢铁产业合作发展专题座谈会、大同市(珠三角)招商引资对接会、朔州市低碳硅芯产业合作交流对接会、2022山西阳泉·珠三角数字经济场景发布会、“康养山西夏养山西”晋城康养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合成生物和光伏专场推介会、山西省文旅康养项目招商对接洽谈会、珠三角山西商会座谈暨项目推介会等分会场专题活动同时举办。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以广州为代表的珠三角城市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在大健康、大文旅及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已成为全国的标杆。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度融入珠三角发展,与在座的各位携手并进。”在“康养山西夏养山西”晋城康养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上,晋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志蓉表示,热忱欢迎企业家们早日来晋城走访考察,并将提供全要素、全周期、全天候的支持,以永不掉线的“晋心服务”呵护项目发展,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宽松的环境、更丰厚的回报,为项目落地、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这次省政府组织来珠三角招商,这个时间选得非常好,因为近两年来,这样的大型招商活动,算是广东较大的一次。”太原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曾新慧表示,本次来参会的台资企业多数有产业转移或升级的需求,所以这时候来对接会比较合适。如何招商引资实现好的效果?曾新慧认为,良好的营商环境、未来的前瞻性、产业的集聚性,这些因素都很关键,但软环境的打造同样重要。  

  对接、交流、碰撞、升华。10场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充分彰显了山西省十大产业链和特色产业的比较优势。特钢材料、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风电装备、氢能、铝镁精深加工、光伏、现代医药、第三代半导体、合成生物等10条产业链刷新了山西在珠三角的新形象。杏花村汾酒、代县黄酒、定襄法兰、祁县玻璃、应县陶瓷等县域特色产业借助这一招商平台再次闻名全国。  

  千里之行,只为粤晋之“链”,期待山西省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合作对接更加精彩的后续。(山西日报 记者闫杰)

编辑:薛阳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