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石窟寺考古系列讲座线上开讲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2-10-19 13:48:34

  原标题:石窟寺考古系列讲座线上开讲

大同:石窟寺考古系列讲座线上开讲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吴星)记者从大同市云冈研究院获悉,纪念宿白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石窟寺考古系列讲座于10月13日开启,对云冈学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线上听讲的方式让自己的居家生活更丰富。

  时值宿白先生诞辰一百周年之际,由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云冈研究院等联合举办了此次讲座,旨在推动中国石窟寺考古研究的深入发展,加强云冈学建设。此次系列讲座计划邀请20位知名专家学者,讲述宿白先生卓越的学术贡献,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

  10月13日19时,在腾讯会议平台上,由日本筑波大学艺术系教授八木春生线上主讲了“云冈第11窟、第13窟的营造过程及其年代”,并由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姚瑶进行翻译。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的内容吸引不少观众线上听讲。据悉,相关系列讲座将陆续推出。

编辑:薛阳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