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兴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吕梁兴县到太原的车程缩短至2个多小时
来源:山西晚报  |  2022-11-23 15:36:24

静兴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吕梁兴县到太原的车程缩短至2个多小时_fororder_59E4D4C4-9E14-4ED8-AFED-792CF24A7E11

  10月14日,随着一辆小轿车缓缓通过静乐枢纽驶入静兴高速公路,山西静兴高速公路静乐-蔡家崖段正式通车运营。  

  山西静兴高速公路东起静乐丰润镇,西连陕西神木市盘塘镇,与拟建的神木至盘塘一级公路相接,路线途经我省的静乐县、岚县、兴县和陕西的神木市,全长95.89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此次通车的是静乐至兴县蔡家崖段,该路段有两个收费站——岚县收费站和蔡家崖收费站。  

  静兴高速公路整个路段中,重难点工程是汾河大桥。该大桥路面全长45.72公里,因跨越多条交通要道,交叉作业,施工难度比普通高速桥要高很多,还有部分施工区域位于陡峭的悬崖边,工作面窄,便道拉通困难。2018年7月开工以来,中铁六局建设者克服施工技术难度大、环水保要求高等困难,施工过程中,中铁六局建设者坚持推行首件验收及样板工程引路制度,努力提高项目整体质量管理水平,整个施工项目共获得31项国家级、省部级工法和专利。  

  静兴高速公路通车后,吕梁市兴县与省城太原之间的车程将从原来的4个多小时缩短至2个多小时,大大方便了吕梁革命老区群众出行。(山西晚报 记者王晋磊 通讯员杨瑞明)

编辑:薛阳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