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运城画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7 15:39:30

  回望运城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河东大地日新月异。这座依黄河而生,因黄河而兴的城市,坚持以改革激发活力,以开放塑造优势,以创新驱动转型,取得一系列亮眼成绩。曾经低调的传统农业小城,正向世界讲述属于自己的动人故事。

非凡十年·运城画卷_fororder_图片1

关公塑像 供图 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3年3月28日,“两岸关公文化巡礼——关公祖庙圣像巡游”活动在山西运城启动。“关公祖庙圣像”首次赴台湾巡游。

非凡十年·运城画卷_fororder_图片2

运城北站 供图 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4年7月1日,运城北站建成投入运营,标志着运城进入高铁时代。

非凡十年·运城画卷_fororder_苹果1

红彤彤的运城苹果挂在枝头 摄影 马逢春

  2015年6月2日,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声,20.2吨山西运城苹果正式起运赴美国,“中国红”首次进入美国市场。

非凡十年·运城画卷_fororder_图片4

运城大运汽车生产车间  供图 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6年,大运汽车全年重卡销量同比增长80%以上,牵引车销量同比增长100%以上,均超行业平均水平。如今,大运汽车已成为中国民营重卡行业的领军代表。

非凡十年·运城画卷_fororder_图片5

黄河大桥 供图 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7年8月31日,山西运城至河南灵宝高速公路运宝黄河大桥副桥右幅顺利实现合龙,运城开放的道路越来越宽。

 非凡十年·运城画卷_fororder_图片6

永济电机公司厂房 供图 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7年永济电机公司获得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出口盾构机项目电机订单30台。这是永济电机公司进入盾构机市场以来,首次获得出口订单。

非凡十年·运城画卷_fororder_图片7

2018首届五小企业(群星灿烂)工业产品博览会 供图 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8年首届五小企业(群星灿烂)工业产品博览会在运城市成功举办。

  非凡十年·运城画卷_fororder_图片8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在西侯度遗址采集 供图 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9年3月2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采集暨网络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芮城县西侯度遗址举行。

  非凡十年·运城画卷_fororder_图片9

色彩斑斓的运城盐湖 供图 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9月30日,被誉为“中国死海”、已开采4600年的运城盐湖全面停产。如今,一个集盐文化体验、生态休闲、健康养生为一体的世界级旅游文化康养平台展现在世人面前。

  非凡十年·运城画卷_fororder_图片10

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供图 万荣县融媒体中心

  2021年10月,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在山西果业大县运城万荣举办。

  非凡十年·运城画卷_fororder_图片11

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祭拜关公大典现场 摄影 茹雅

  2022年9月21日至23日,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在运城市举办。当地政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提升运城旅游形象,打造叫得响的文旅名片。

  非凡十年·运城画卷_fororder_壁画

运城永乐宫壁画 供图 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非凡十年·运城画卷

运城生态优美 山水相依 供图 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一曲万众同频的高质量发展之歌已经在河东大地激情唱响。运城市民将和运城一起紧紧拥抱未来,铸就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

编辑:冯薇薇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