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安澜·一泓清水入黄河”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7 16:11:27

  天光水色浑然相融,水利防洪与人文景观兼备的汾河生态画卷已徐徐展开。12月16日上午,在汾河公园太原水上运动中心新闻发布厅内,“黄河安澜·一泓清水入黄河”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黄河安澜·一泓清水入黄河”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_fororder_2C3531BA-074B-4252-BD0B-23AEAF276D48

启动仪式现场

  九曲黄河,奔腾万里,贯穿古今,滋养生灵万物,是中华民族的母亲之河。汾河是山西的母亲河,更是黄河的第二大支流,绵延716公里,孕育灿烂三晋文化。

  近年来,山西将汾河治理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经过几年努力,“一泓清水入黄河”已经成为现实,汾河美景也已成为山西高质量发展中最响亮的名片之一。        

  山西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咏梅介绍,自古以来汾河就是重要航道,留下“泛舟之役”“万木下汾河”等经典场景。但由于流域内过度开发,汾河生态曾遭受很大破坏,水质受到严重污染,一些河段甚至出现断流。近年来山西按照“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布局,全面推进以汾河为重点的“七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汾河生态发生沧桑巨变。如今,以汾河谷地为中心的地下水水位连续多年回升,汾河重现“流水哗啦啦”,稳定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  

  山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江坪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山西视察,作出了重视汾河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对山西发展作出战略规划,对山西转型升级寄予殷切期望,引领山西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中央网信办传播局、省委宣传部的共同指导下,山西省先后举办了“中国梦·黄河情”、“母亲河畔的中国”等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向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年网民,讲述新时代黄河故事,展示汾河魅力。  

  据介绍,此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是在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下,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省水利厅、山西日报传媒集团承办,太原市委网信办、忻州市委网信办、晋中市委网信办、山西晚报社联合承办。   

  活动期间,参访团将综合运用图文、视频等多种融媒体传播形式,全面展示黄河山西流域,特别是汾河水利建设与治理成效,引导广大网民拥抱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成为新时代“黄河安澜”的守护者与建设者。(文/图 董政远)

编辑:薛阳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