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太原市晋源区举行“翰墨丹青歌盛世、砥砺奋进新征程”书画作品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3 10:40:10

  丹青描绘新时代,翰墨谱写新征程。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2月2日,以“翰墨丹青歌盛世、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书画展在太原市晋源区美术馆开展。

  参展作品主题突出,风格多样。楷、草、行、隶、篆,各种书法作品内容丰富、功底深厚;山水花鸟鱼虫兽,绘画作品题材广泛、形神兼备。参展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充分展示了晋源区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文艺创作成果。本次参展的130幅作品是从全区征集的上千件作品中遴选而出。

新春走基层|太原晋源区翰墨丹青歌盛世、砥砺奋进 新征程书画作品展开展_fororder_1

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鉴赏

  展览大厅,人头攒动,百余幅精美作品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前来鉴赏,不少市民还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和这些精美作品合影留念。

新春走基层|太原晋源区翰墨丹青歌盛世、砥砺奋进 新征程书画作品展开展_fororder_1

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鉴赏

  “展出作品都是些接地气、冒热气的精品力作,充分展现了丰富的文化意蕴和精神内涵,对于晋源区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接下来,我们将创作更多塑造彰显晋源文化魅力、提升城市文化品牌的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向往。”晋源区文联主席李艳艳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优秀文艺作品,描绘晋源、展示晋源、宣传晋源,同时,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以高质量文化供给不断增强全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文/图 杨润德、梁月仙)

编辑:薛阳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