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凤鸣元夕”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6 14:49:15

  明月一轮照团圆,古城灯火闹元宵。正月十五,凤鸣元夕日,由大同文旅投资集团举办的2023“大同年 大不同”新春系列活动,掀起一场盛大的狂欢。赏月,观灯,猜谜,童谣,一项项与中华年节文化息息相关的传统民俗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6112239

华严广场祈福墙上悬挂着各式灯谜

  正月十五的华严广场南侧的祈福墙上,早早就悬挂了各式灯谜,它们静静地等待着“有缘人”的摘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6100515

人们纷纷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凤鸣元夕线上祈福活动

  在华严广场周边,一张张凤鸣元夕线上祈福活动的海报吸引了游客们的目光,人们纷纷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将新春的祈愿送出。数以千计的孔明灯在线上营造了一片星空,也将美好的祝愿送至大同千家万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6100608

大同市民们写下新春祈愿

  猜花灯谜语,燃祈福天灯,听童谣迎春,传统习俗为新春画上一个句点,为古城庆典再续一份繁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6100626

来自大同儿童合唱团的23名孩童歌唱新春

  正月十五,凛冬将去,来自大同儿童合唱团的歌声,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被这充满活力的歌声所感染,预示了新年的生机。(文/图 赵宁)

编辑:薛阳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