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满园关不住 龙城无处不飞花
来源:太原日报  |  2023-03-21 10:14:10

春色满园关不住 龙城无处不飞花_fororder_1

  迎泽公园桃花盛开,远远望去如同一片朝霞。

  3月中下旬,春意盎然、繁花似锦的公园、景区成了广大太原市民踏青赏春的好去处,人们在与自然的和谐惬意中感受着万物复苏的变化,寻找着春天美丽的足迹。

  迎泽公园桃花艳

  不入园林,焉知春意如许!阳春三月,迎泽公园内景致分外迷人,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游园赏景,感受春意。从早到晚,老年人沉寂了一冬天的广场舞又扭了起来,中青年人跑步、踢毽子、打球,孩子们叽叽喳喳、蹦蹦跳跳。

  园区里,树木生发新芽、鲜花竞相绽放,尤其桃花、迎春花正开得娇俏。七孔桥东、木栈道、泽众书院以及南沙河沿岸等处,迎春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黄灿灿的金色;桃花远远望去,如同一片朝霞,引得许多人拍照、摄影,“人面桃花相映红”。此外,遍布全园的游步道、木栈道、橡胶步道周遭的鲜艳花卉、创意小品,吸引人们漫步其中,优哉游哉。

  汾河两岸春意浓

  滨河东西路以及滨河自行车道贯穿城市南北,是我市高标准打造的园林景观示范路。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滨河东西路彩叶树、花灌木、月季、观赏草等种植力度,形成了“绿染龙城、花满两路”的浪漫效应,每逢花季,都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打卡。

  龙城无处不飞花

  综合性公园、主题公园、街头游园遍布城市各个区域,广大市民出门即可赏花。晋源区太原植物园、晋阳湖公园,梅花、桃花、迎春花开得正艳;迎泽区文瀛公园,浪漫樱花如烟似霞;小店区学府公园,玉兰娇俏地迎风飞舞;万柏林区万亩生态园,满目苍翠中偶有杏花暗香……与此同时,58个社区游园、309个街头游园、260块街头绿地以及九河沿岸也是姹紫嫣红、风景如画。(刘晓亮 文/摄)

编辑:薛阳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