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市博物馆藏汉代精品文物在太原市博物馆正式开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1 11:20:39

  为积极践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3年4月9日,由太原市文物局主办,太原市博物馆和绵阳市博物馆共同承办的《涪城汉韵》——四川绵阳市博物馆藏汉代精品文物展,在太原市博物馆二层展厅正式开展,展期将持续至6月5日。

  展览共分为“千载汉风道涪城”、“物阜民丰百业兴”、“居诸不息烟火盛”、“礼正乐教幕神仙”四个单元,精选了包括陶器、漆木器、青铜器、铁器、拓片等多种类型的文物共114件(套),通过实物展示、图版展示等形式,展出的汉代文物丰富多样,特别是国内已知发现年代最早的人体经脉漆俑模型、独具特色的西汉漆木马俑及骑马俑、东汉青铜摇钱树、姿态优雅的东汉青铜马及牵马俑等特色文物,均具有较高的艺术欣赏性和重要的研究价值,再现了两汉时期绵阳地区物阜民丰的繁荣景象。

四川绵阳市博物馆藏汉代精品文物在太原市博物馆正式开展_fororder_1

展览现场 供图 太原市博物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展览现场 供图 太原市博物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展览现场 供图 太原市博物馆

  汉代是绵阳见录史书的开端,这四百余年的发展与积淀,为后世留下了不可胜计的物质与精神财富,这些文物古意盎然,巧夺天工,令人叹为观止,是古人劳动和智慧的结晶。悠悠汉韵潜移默化地渗入蜀人的血脉之中,重构了蜀人的文化基因,铸就了蜀人坚韧、豁达、乐观的精神风貌和性格特征。(文 赵宁)

编辑:薛阳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