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文旅推广活动亮相泰国
来源:山西晚报  |  2023-04-12 10:31:28

山西文旅推广活动亮相泰国_fororder_1

  10日,“满意旅游在山西”山西文化旅游推广活动在泰国首都曼谷举办。泰国是此次山西代表团继新加坡之后东南亚访问活动的第二站,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山西与泰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推疫后泰国入晋旅游市场复苏。  

  当天,泰国国家旅游局东亚司副司长塔莉妮·颂汶、泰国外交部东亚司参赞潘佳诺、曼谷市政府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潘那莱·清吉、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赵歆以及泰国出境旅游协会、泰中旅游协会等方面的嘉宾出席了活动。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表示,文旅业经历了三年疫情巨大冲击后,山西、泰国彼此都更期待合作,期待对方游客回归,为旅游业复苏增添动力。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赵歆表示,山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旅游资源富集,根祖文化、关公文化等华夏古文明的传承,撑起山西旅游大格局,塑造了“山西好风光”新境界。近年来,山西打造了特色分明的文化旅游名片,希望此次文旅推介会为更多泰国民众了解山西发展带来全新感受,进一步加强山西与泰国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欢迎泰国朋友们去山西看一看。  

  山西商务国旅驻泰国总代理温学兵针对泰国游客喜好,做了“满意旅游在山西”线路介绍。中国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历史悠久、疆域辽阔、民族众多,中国特色“天人合一”哲学思想,经过数千年文化积淀,凝结为深厚文化传统。五台山作为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现存东亚乃至世界最庞大的佛教古建筑群,自然地貌和佛教文化珠联璧合、融为一体,成为持续1600余年的佛教文殊信仰中心。此外,山西不少知名的庙宇宝刹,如位于吕梁的净土宗祖庭玄中寺,建造在绝壁之上的大同悬空寺等,对于笃信佛教的泰国游客都有很大吸引力。  

  据悉,为确保推介活动取得实效,精准对接当地出境旅游市场,推介会前,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省内旅行社与泰国当地旅行社座谈,进一步了解泰国游客需求。  

  推介会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接受当地曼谷商报的采访,就重点推荐给泰国游客的景区、山西景区特点、对泰国游客的吸引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一直以来,东南亚都是山西省重要的客源地市场,泰国文旅推介活动结束后,山西代表团还将访问马来西亚,并举办“满意旅游在山西”文化旅游推广活动。(记者 张彩云)

编辑:薛阳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