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宜业宜游地·畅享锦绣太原城”海外博主看太原第二季网络国际传播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4 15:48:19

  国际在线消息(冯薇薇):4月24日上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中共太原市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宜居宜业宜游地·畅享锦绣太原城”海外博主看太原第二季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在太原启动。

  中共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杨继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德学,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师旭东,中共太原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武润林,太原市文物局二级调研员冀晓峰,国际在线办公会成员、地方部总监吴晓虹,来自俄罗斯、叙利亚、菲律宾、美国、越南、南非、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网红博主以及太原十县区相关部门代表、媒体记者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汾河岸畔的“明珠”太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自古就有锦绣太原城的美誉。本次活动围绕“历史古都”“诗意汾河”“田园并州”“千年府城”“活力新城”5个主题,邀请外国网红博主走进太原,领略太原秀美的自然风光、丰厚的文化积淀、良好的资源禀赋,全方位、多角度感知“锦绣太原城”盛景,向世界推介独具特色、辉煌灿烂的三晋文化。

  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德学在致欢迎辞时表示,近年来,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重点城市,太原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座拥有历史文化自信而又充满创新活力的锦绣之城正向世人走来。赵德学欢迎更多海外博主来太原做客,感受太原之变、太原之进、太原之美,领略唐风晋韵、锦绣太原。

“宜居宜业宜游地·畅享锦绣太原城”海外博主看太原第二季网络国际传播活动正式启动_fororder_图片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致辞 摄影 叶娴豆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在致辞中介绍,国际在线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以“国际传播”为特点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是中国使用语种最多的国际化新媒体平台。成立25年来,国际在线一直致力于发挥媒体的桥梁作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信息服务和中外交流活动,增进各国媒体、受众对中国的认知。藏具林表示,期待各位外国博主在本次活动中用镜头和文字多角度呈现太原开放、活力、向上的新时代城市形象,进一步把美丽的太原推向世界。

“宜居宜业宜游地·畅享锦绣太原城”海外博主看太原第二季网络国际传播活动正式启动_fororder_图片2

叙利亚网红博主代表拉丁发言 摄影 叶娴豆

  来自叙利亚的网红博主代表拉丁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此次太原之行的期待。他表示自己早已和中国结下深深的情缘,对山西尤其是太原十分好奇,他将会把活动中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海外网友,让他们一起感受底蕴丰厚的中国文化。

  活动当天,中共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杨继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共同为太原国际传播中心揭牌。太原国际传播中心将通过海外账号推广、线下活动、线上直播、多语种宣推等一系列方式,打造“世界你好·我是太原”专属国际信息传播平台、社会发展推介平台、国际沟通交流平台,将更多的太原好声音精准传播、生动传播、全面传播,不断扩大太原的国际“朋友圈”,向国际展现充满活力和发展机会的新太原。

“宜居宜业宜游地·畅享锦绣太原城”海外博主看太原第二季网络国际传播活动正式启动_fororder_图片3

俄罗斯视频博主斯拉瓦  摄影 叶娴豆

  启动仪式上,杨继承向外籍网红代表赠送来自太原的非遗文创产品,展示太原本土文创品牌的创新发展。嘉宾代表将象征中外友谊绵延不断的金色鎏沙注入启动装置,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启动。 

“宜居宜业宜游地·畅享锦绣太原城”海外博主看太原第二季网络国际传播活动正式启动_fororder_图片4

活动现场 摄影 叶娴豆

  接下来,外国网红们通过实地探访晋祠博物馆、汾河晋阳桥、晋商博物院、钟楼街等地,探寻晋阳古城2500年的悠长文脉,欣赏瑰丽壮美的古建遗存,领略并州诗意盎然的生态文明新画卷,以新方式、新创意、新手段,对外展示太原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生态优美、人民安居乐业的多彩图景,向世界讲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太原故事。

编辑:李胜兰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