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并州 千年府城 海外博主感受太原别样之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8 20:48:13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薛阳):“我非常喜欢登山。在旧采石场上建造别有特色的庭院式酒店,这是非常好的一点,体现了太原政府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俄罗斯博主斯拉瓦认为,太原是一个美丽、绿色的城市,将会向粉丝们推荐太原。

  4月26日清晨,“宜居宜业宜游地·畅享锦绣太原城”海外博主看太原第二季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参访团一行在董家庄森栖小镇体验富氧登山,整体感受太原东山生态环境。

图片默认标题

青山掩映的森栖小镇 摄影 田野 

  据介绍,自2019年董家庄被农业农村部推介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以来,该地不仅成为了山西省内家喻户晓的康养胜地,而且吸引了全国各地游人前来打卡观光。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董家庄村以采煤、采石为主要产业,随着产业发展,生态环境遭到破坏。2006年,董家庄关闭了煤矿、采石场和石料厂,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改变村里的生态环境的同时,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在2010年重点打造生态休闲田园综合体——森栖小镇,曾经伤痕累累的山沟沟变成了如今“神采奕奕”的森栖谷。

图片默认标题

越南视频博主阮妆诗行走在森栖小镇 摄影 叶娴豆 

  “这里空气含氧量高,风景优美,特别自在舒服,很适合居住游玩。”在观景台,越南视频博主谢明玄通过视频镜头,用越南语介绍道。

  离开诗意田园,当天下午,参访团一行来到位于府东街的晋商博物院,游走千年府城。

  古朴深厚的传统建筑,高耸挺拔的苍松翠柏,海外博主们顺着中轴线,穿过南门、仪门,依次参访渊谊堂、御书楼、自省堂、东花园、梅山等著名建筑、地标,《天下晋商》专题展便布展在这些建筑内。

图片默认标题

西周时期青铜重器、国家一级文物——“义方彝” 摄影 叶娴豆 

  在参观第一章“晋商源流”时,南非视频博主黄玫瑰不断感叹于青铜艺术的绝美,以及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青铜艺术是中国历史上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具有永恒的艺术价值”,黄玫瑰说。

图片默认标题

海外博主们打卡晋商博物院 摄影 叶娴豆 

  在“海内称雄”“万里茶道”展览章节中,博主们通过参观“万里茶路”线路图、汇票、账簿等文献资料,逐步了解晋商发展历史,聆听展品背后的晋商故事,感受清代初期晋商在中国茶叶史、东亚运输史、东方文明史和国际贸易史上的荣耀和辉煌。

田园并州 千年府城 海外博主感受太原别样之美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8125032

叙利亚视频博主拉丁品尝太原美食小吃 摄影 叶娴豆 

  华灯初上,博主一行漫步打卡太原特色街区钟楼街。两侧林立的店铺、摩肩接踵的游人、招牌闪亮的老字号在这里交相晖映。据悉,今年3月,太原钟楼街被列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

  “老鼠窟”元宵、弘祥蜂蜜大麻花、特色醋饮……美食向视频博主克里斯斯,沉浸在美食的世界里,一边不断品尝各色小吃,一边通过镜头向海内外网友推介太原美食。

  “太原作为中国北方城市,兼具古典感和现代感,是一座好看好玩好吃的城市!”叙利亚视频博主拉丁感叹。

编辑:冯薇薇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