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印记太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共有243件作品获奖
来源:山西日报  |  2023-05-08 11:43:45

第三届“印记太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共有243件作品获奖_fororder_1

  5月7日,太原地铁2号线大南门站,正在这里举办的第三届“印记太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活动暨大赛入围作品展让旅客眼前一亮。本报记者李兆民摄

  5月6日,第三届“印记太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活动暨大赛入围作品展在太原地铁2号线大南门站举行。  

  在现场,一件件色彩鲜明、太原“味道”十足的文创礼物,让人们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展览以印记太原和开放的并州立体字作为前后背景,进一步突出从古都并州到开放太原的艰辛历程,以废旧钢铁为原料创意设计的十二生肖作为展览的中心,展现工业城市太原正在焕发的新活力、新创意、新形象。50米的长卷,从北到南展现太原汾河东西两岸的人文景观,配合作品展台,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太原的景点、艺术、创意、工美等文化名片。

  此次大赛于2022年11月初启动,得到了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收到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各类参赛作品2879件。经过20余位专家评委的多轮评审,最终在所有参赛作品中评选出243件获奖作品,其中文创礼物类63件、非遗工美礼物类41件、伴手礼物类27件、视觉传达类65件、城市IP类33件、数字文创类14件。

  “当前,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推动城市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在文创大赛颁奖仪式上,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师旭东说。大赛将进一步深化太原与国内外文创产业在创意设计、产品开发、营销平台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带动太原文化产业链不断延伸,推动文化与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记者张婷 实习生罗凤梅)

编辑:薛阳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