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百强预制菜企业(大同)峰会在山西大同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4 11:40:56

首届中国百强预制菜企业(大同)峰会在山西大同召开_fororder_1

  首届中国百强预制菜企业(大同)峰会现场 供图 主办方

  5月22日至23日,为期两天的首届中国百强预制菜企业(大同)峰会在山西省大同市召开。作为首个落地于山西大同的百强预制菜企业峰会,本次大会汇聚了百强预制菜企业、吸引了千亿资本聚焦预制菜产业,大会以“百膳竞鲜,大有不同”为主题,旨在动员全行业,共同推进预制菜市场规模扩张,实现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本届大会是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后召开的高级别预制菜企业峰会。会议以“大峰会”“大风口”“大研讨”“大投资”“大产业”五大亮点为核心,助推全国产业投资与本地品牌发展交流互通,最终推动全国预制菜产业迈向新的发展局面。

  峰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大会以“主体峰会+五场平行活动”模式进行。其中,主体峰会——中国百强预制菜企业(大同)峰会由领导政策分享、项目签约、主题研究分享等环节组成。在重点预制菜合作签约仪式上,华远国际陆港(大同)集团有限公司、天镇县人民政府、云冈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云州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分别达成4项合作议项。

  据悉,此次峰会聚焦各产业要素,结合AI人工智能、政企协同、产业投资、发展创新等热议话题,开展了为期2天的平行活动,分别是“预制菜产业遇见 AI——联盟研究院MF50会员2周年高级别座谈会”“首届中国百强预制菜企业(大同)峰会嘉宾会见”与“大同市优质预制菜项目路演大会”“中国(大同)预制菜产业投资论坛及中国(大同)预制菜产业发展创新论坛”和“大同市预制菜投资环境考察暨食材选品会”活动,各相关方围绕预制菜产业链要素进行深度研讨分享。(文 李佳怡)

编辑:薛阳
2020聚焦“锦绣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