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大美山西锦绣图景绘就 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显著成效
2022-06-10 10:57:42来源:山西日报编辑:薛阳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环境优美 生态和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环境1

  运城市盐湖区解州镇五龙峪河道改造后的河清岸绿美景。闫鑫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环境2

山西新辉活性炭有限公司实验室,员工正在做混凝吸附小试实验,目的是在较短的时间内建立吸附—混凝体系,迅速捕捉污水中的有机物,实现污水净化处理。本报记者王瑞瑞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环境3

山西宇皓环保纸业有限公司以煤矸石、碳酸钙石粉为主要原料,以高分子材料及多种无机物为基材辅助材料,利用高分子界面化学原理和填充改性的特点,经特殊工艺处理后,加工成型,生产出一种可循环利用、具有现代技术特点的新型纸张。本报记者孙荣祥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环境4

  市民正在果实累累的杏园内采摘红杏。2021年7月,太原市晋源区红杏采摘节在要子庄村举办,800多亩的观光采摘园里,慕名前来的游人络绎不绝。本报记者李兆民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环境5

山西生物质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工作人员正在做化学实验,目标是将秸秆等农林废弃物进行生物炼制,生产出优质、安全并可降解的生物新材料。本报记者史晓波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环境6

山西川洲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变频电磁感应采暖炉不仅适应了我省推广煤改电、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需求,也得到全国其他目标省区的青睐。本报记者李兆民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环境7

  运城市芮城县陌南镇,华能芮城陌南1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蔚为壮观。本报记者王瑞瑞摄

  荒凉的大山变得绿意盎然,河流小溪重新成为鱼儿鸟儿嬉戏的乐园,头顶灰霾的天空重现碧空万里……美不胜收的山川、天蓝地净的环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场景,一起勾勒出大美山西的锦绣图画。  

  近年来,山西省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深化“大环境”主业,统筹“全生态”治理,协同推进减污降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显著成效。(山西日报 图文统筹:程国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