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云遇中国”地域IP落地山西 为三晋地标农产品持续赋能
2022-11-18 19:45: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薛阳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薛阳):11月18日,由央广网主办的“‘云遇中国’县域原产经济带振兴计划—‘晋农优选’”项目启动暨《我家就在河边住》融媒体主题宣传上线仪式在山西太原举行。

  山西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立伟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山西省委网信办、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山西省供销合作社等有关厅局主要领导及50余位嘉宾参加了上述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

活动现场 摄影 叶娴豆

  “云遇中国”项目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央广网聚焦乡村振兴助农升级的国家级媒体平台项目,由央广网牵手京东集团并邀请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全国县域政府共同打造,集合国家级强势平台资源,运用慢直播、创意视频、图文报道等全媒体传播手段,形成集区域品牌塑造、原产地可视化产品溯源、供应链支撑、电商营销、新农人培训等多环节超级链条,打造品、效、能深度融合的助农计划。

  央广网副总裁夏凌云代表主办方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8月,“云遇中国”县域原产经济带振兴计划在山西进行了首家试点,通过与武乡小米产业的深度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以此次启动为契机,让山西更多优质的地标农产品、特优农产品走向全国、走进千家万户;让“云遇中国”落地山西的地域IP——“晋农优选”成为富民平台,成为传播山西优质农产品声音的广阔舞台。

  作为“云遇中国”项目在山西的重点宣传主题,《我家就在河边住》大型融媒体主题报道在当天同步上线。

  该系列围绕黄河、汾河沿线的县域展开,以普通人展现大时代,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图景,多角度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

  启动仪式上,中共山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江坪,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进仁分别围绕“讲好新时代山西黄河故事”与“实施农业‘特’‘优’战略,高位推动有机旱作农业”作了发言。

  山西省政协常委、山西老年书画家协会主席郭健,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效堂,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高建忠,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丁文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胤立,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阳共同为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央广网还为武乡小米颁发了“云遇中国——直播示范基地”牌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