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海内外网友热评忻州:“太精彩了,中国还有多少文化遗产?!”
2023-03-09 18:05: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薛阳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太精彩了!!!中国到底还有多少文化遗产?!”近日,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梳理油管、脸书等海外社交平台网友视频评论,来自美国、智利、墨西哥的网友纷纷表示被中国多样性的文化所惊叹,“能生活在中国真是一种幸运,好好享受吧”。

海内外网友热评忻州:“太精彩了,中国还有多少文化遗产?!”_fororder_评论2

脸书网友评论截图

  2022年8月,“打卡中国·最美地标——你好,山西!”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在山西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叙利亚、危地马拉、委内瑞拉的8名视频博主走进忻州河曲,赏母亲河“第一滩”——娘娘滩,感受“小”县城的“大”幸福;参访河曲榆岭窊村,看乡村如何转型;打卡偏关老牛湾,领略母亲河洗尽铅华之秀美,探索老牛湾生态环境治理以及文旅产业建设发展秘诀;看精彩表演,沉浸式体验黄河岸畔的风土人情;参访夜晚的忻州古城,在流光溢彩中感受当地的人间烟火。

海内外网友热评忻州:“太精彩了,中国还有多少文化遗产?!”_fororder_评论4

脸书网友评论截图

  在中国生活了十多年的视频博主克里斯斯,见证了中国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此次活动,克里斯斯认真体验忻州当地的风土人情并进行视频录制。他在《我不敢相信,这竟然是中国的一个5线城市!》视频中表示,“在中国,他们(当地政府)是在认真挖掘每一个最美好的地方,然后再慢慢将其发展起来”。该视频在国内哔哩哔哩网站发布后,获得了1.8万次的点赞量,观看量达37.2万次。网友留言发出诸多感叹:“黄河越来越清”,“黄土高原这些年绿化率提高太多”,“太美了,中国文化的多样性令人赞叹”,“中国还有多少文化遗产”……

海内外网友热评忻州:“太精彩了,中国还有多少文化遗产?!”_fororder_2N1A4031

忻州老牛湾绝美风光 摄影 张小军

  英国视频博主杰森在海外社交平台油管发布了《The China THEY Don’t Want You to see...》,获得了20余万次观看量。在忻州河曲县榆岭窊村,杰森走进现代化的蔬菜大棚,品尝自然无添加的蔬果,探索忻州乡村振兴转型之路。他表示,“这些年,中国的农村不断发展变化,中国农业技术不断发展创新,这改善了当地人们的生活。现在,这里的村民生活已经很富足了,但村子仍然还在继续探索创新、发展之路,力争做得更好,我觉得这很难得。”

海内外网友热评忻州:“太精彩了,中国还有多少文化遗产?!”_fororder_2N1A4178

网红博主与当地二人台表演者合影留念 摄影 张小军

  危地马拉视频博主塞莉娅在参访忻州古城时,在Facebook平台做了全程视频直播。网友评论,“那些剪纸是他们那里的传统,很美很漂亮。”“太美了,谢谢你的分享,向这美丽文化献上我的敬意。”

  此次活动,国际在线通过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波斯语、阿拉伯语等6种语言,在多语种移动端、油管、脸书、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哔哩哔哩、抖音等海内外平台共计发布系列主题视频57个,总观看量达650万次,获海内外网友点赞10万余次,评论7500余条。(文 赵宁 李佳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