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爱尔眼科与山西医科大学携手共建“一院一所” 打造产教融合典范
2023-03-20 11:35: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薛阳责编:冯薇薇

  近日,山西医科大学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在山西医科大学中都校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将共建“山西医科大学爱尔眼视光学院”和“山西医科大学爱尔眼科研究所”。

  该协议明确提到,未来十年,山西医科大学爱尔眼视光学院将为山西省培养“眼视光学专业”与“眼视光医学专业”本科生、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此外,依托山西医科大学爱尔眼科研究所,双方还将围绕山西省区的眼科疾病诊疗,以眼科亚专科为中心,加强学科建设,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和技术创新。

  山西医科大学始建于1919年,是全国第三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教育部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单位,全国开办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的25所医学院校之一。

爱尔眼科与山西医科大学携手共建“一院一所” 打造产教融合典范

山西医科大学校长解军(左二)、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右一)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右二)、全球总裁李力为山西医科大学爱尔眼视光学院和爱尔眼科研究所揭牌

  山西医科大学校长解军表示,此次合作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山西建设的实际举措,也开启了“名企+名校”加强产学研合作,探索推进眼科跨学科融合发展的全新征程。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整合医学教育和科研优质资源,实现资源的供给、人才的供应,加快医学创新人才中心的建设,促进医疗事业与医学科研人才的融合创新,推动“名企+名校”合作模式,为山西周边更多的患者提供更高质量、更多层次的优质医疗服务,推动中国眼科医疗卫生事业进一步发展。

  作为一家拥有全球规模和优质医疗服务能力的眼科医疗集团,爱尔眼科始终秉承“以爱心致力于人类的眼健康事业”为初心,不断加大眼科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力度。“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表示,未来,爱尔眼科将与山西医科大学携手探索眼科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眼科学术研究新高地;合力推动眼科学和视觉科学医、教、研、产一体化建设,切实落地眼科跨学科融合发展项目,为山西、为中国、为人类的光明事业贡献智慧。

  据了解,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与山西医科大学的共建合作,将依托爱尔眼科山西省区总院——山西爱尔眼科医院进行。爱尔眼科山西省区总院长张东昌说,与山西医科大学合作办学,培养优秀医生、构建人才高地、提升医疗水平、加强科研创新,这为山西爱尔眼科医院贯彻实施“病有良医”理念,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目前,爱尔眼科已与中南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等十余所高校达成战略合作,致力于眼科人才的长效培养,打造了专业技术人才学历教育培养机制,打通了从本科到博士后的全流程人才培养孵化体系。(文/图 邓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