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首批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出炉 山西省22地入选
2024-01-04 10:24:59来源:山西晚报编辑:薛阳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首批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出炉 我省22地入选

  1月2日,山西省林草局消息:在近日发布的全国首批789处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中,山西省22地入选。

  山西省入选的22处栖息地包括:和顺铁桥山豹重要栖息地、历山豹重要栖息地、运城太宽河豹重要栖息地、祁县四县垴豹重要栖息地、晋中榆次八缚岭豹重要栖息地、霍州霍山豹重要栖息地、吕梁薛公岭豹重要栖息地、涑水河源头豹重要栖息地、泽州猕猴重要栖息地、阳城蟒河猕猴重要栖息地、灵空山豹及褐马鸡重要栖息地、吕梁庞泉沟褐马鸡重要栖息地、忻州芦芽山褐马鸡重要栖息地、吕梁黑茶山褐马鸡重要栖息地、临汾五鹿山褐马鸡重要栖息地、平陆黄河三湾湿地大天鹅重要栖息地、永济伍姓湖湿地候鸟重要栖息地、运城盐湖湿地候鸟重要栖息地、桑干河湿地候鸟重要栖息地、孝义孝河湿地候鸟重要栖息地、长子精卫湖湿地候鸟重要栖息地、灵丘唐河湿地黑鹳重要栖息地。

  根据我国陆生野生动物物种的重要性、种群数量和栖息地区位重要性、特殊代表性等,此次发布的首批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共分为珍贵濒危物种生存繁衍区域、野生动物集群分布区域等6类,涉及31个省、区、市,覆盖了565种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栖息地、繁衍地、迁飞地,涉及兽类127种、鸟类339种、两栖爬行类62种、昆虫37种。(记者 薛建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