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太原晋源区人民法院:跨越600公里的跨省执行
2024-03-19 15:23: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薛阳责编:冯薇薇

太原晋源区人民法院:跨越600公里的跨省执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19100722

执行干警在邹城法院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

  近日,山西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跨省执行,促成一起经济纠纷达成执行和解,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闻警而动 即刻奔赴

  “法官,被执行人在山东邹城,你们快来!”当事人急匆匆的来电立马引起了晋源法院执行局的重视。该案被执行人逃避执行,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执行局紧急启动执行预案,当即派出干警驱车赶往山东邹城,历时8小时,在晋鲁大地跨越600余公里,于当日18时到达邹城。

  周密部署 密切配合

  高速路上,外出的执行干警赶往目的地,执行指挥中心里,院里的执行干警也不敢有片刻放松,第一时间通过执行指挥平台与山东邹城法院取得联系,安排部署好此次执行“利剑”行动。

  在邹城法院的大力支持下,两地法院干警紧密配合,迅速行动。一方面与村委会进行沟通了解被执行人情况及日常活动规律,另一方面在被执行人住所地附近昼夜蹲守,紧盯被执行人行踪,但执行干警经过两天的昼夜蹲守,并未发现被执行人的任何踪迹。

  柳暗花明 案件了结

  由于未能发现被执行人踪迹,执行干警猜测被执行人可能有所警觉已经转移,本欲决定返并,但高度的责任感让干警们在返程之前又再次折返到被执行人住所地查看,竟然发现了被执行人行踪。在确认无误后,干警们果断出击。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感到十分震惊。

  将被执行人拘传至当地法院后,执行局干警刚柔并济,耐心细致地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并严肃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将会面临的法律后果。面对强大的执行震慑,被执行人最终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执行工作,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为此次跨省追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执行工作则是这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晋源法院执行局将持续秉持“如我在执”的理念,“执”民之所需,“行”民之所盼,充分保护各方当事人和利害关系人合法权益,把“白纸黑字”兑现成“真金白银”,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文/图 杨润德 王惠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