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山西大同2024阳高守口堡杏花节暨长城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开幕
2024-04-17 11:08: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薛阳责编:冯薇薇

  4月16日,由中共阳高县委、阳高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幸福守望 杏韵花开”为主题的2024阳高杏花节暨长城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在山西大同阳高县龙泉镇守口堡村开幕,活动持续到6月。

2024阳高守口堡杏花节暨长城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开幕_fororder_图片2

活动演出现场 摄影 于宏

  据悉,本次活动精心设置了启动仪式、“文旅融合”演绎活动、“特色产品”展示展销、“守口之夜”杏花节主题晚会、守口堡杏花节摄影展、网红打卡、采风观摩等七大板块,推出“赏杏花、游古堡、观长城、畅美好”系列文旅活动,同时还设置了汉服巡游互动打卡,舞狮、秧歌、腰鼓表演,士兵巡游、威风锣鼓、旗袍秀等展演和阳高县特色优质农产品、特色美食品鉴区,持续放大守口堡杏花节品牌的辐射和带动效应。

  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拥有得天独厚的日照、降水等自然因素,该地有着适合杏树生长的地理条件,有着四百多年的杏树栽植史,全县杏果种植面积超过20万亩,被誉为“三晋杏乡”。

2024阳高守口堡杏花节暨长城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开幕_fororder_图片3

守口堡长城杏花 摄影 于宏

  近年来,该县立足国家养生养老基地、中国最美养生休闲旅游名县的品牌优势,持续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借助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了一批极具特色的文化品牌、特色产业和旅游景区。同时,该县持续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深化守口堡3A级景区创建成果,优化景区及周边环境,完善景区照明设备,新建并启用了游客服务中心、守口人家民宿等服务内容,升级改造格桑花海、杏林大道,长城一号旅游公路阳高段全线贯通。

2024阳高守口堡杏花节暨长城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开幕_fororder_图片4

游客打卡赏玩 摄影 于宏

  从2008年开始,阳高县先后举办十余次守口堡杏花节暨长城文化旅游季活动,古长城的壮美与漫山怒放的杏花勾勒出一幅春日特有的美景,“幸福守望 杏韵花开”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这是阳高县深入贯彻落实大同市委深耕“四大赛道”、加快构建全方位转型的现代产业体系重要部署精神,紧贴竞速全市文旅消费新赛道主题,充分挖掘阳高县“杏花、长城、古堡”等历史特色元素,进一步做大做强阳高县杏花节品牌,拓宽村民增收渠道,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力促文旅市场“淡季不淡、四季火热”,助力乡村振兴的务实举措。 

  目前,杏花节已成为游杏林花海、登长城古堡、赏美丽乡村、尝非遗美食,展示阳高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大舞台。(文 大同市委市政府新闻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