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高空扁带国际挑战赛将在山西河津举行
2024-04-17 11:08:07来源:山西晚报编辑:薛阳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本周末,高空扁带国际挑战赛将在河津举行 屏住呼吸 来大梯子崖景区享极限盛宴

高空扁带国际挑战赛将在山西河津举行_fororder_847f74fb0bb07124ce7a060dd5cdc3b3

高空扁带国际挑战赛将在山西河津举行_fororder_f4a3c77009e4aca0d06cde9ae8b49cdd

高空扁带国际挑战赛将在山西河津举行_fororder_35a4e012ae07dd2deaed20e98ae4aef6

  峡谷悬崖之间,滚滚波涛之上,百米高空,脚踩仅有2.5厘米宽的扁带,翻转、跳跃、倒立、跑步、跨越……这样的操作,够不够惊险刺激?4月20日至4月21日,高空扁带国际挑战赛将在运城河津市黄河大梯子崖景区震撼上演。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挑战者将在黄河大梯子崖景区的百米高空中、晋陕黄河峡谷的绝壁悬崖之间,争夺世界高空跑步之王,呈现一场惊心动魄的极限视觉盛宴。

  本次赛事将特邀国内外顶尖极限运动员参与,其中包含高空扁带赛中国冠军、法国冠军、世界冠军以及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西班牙、德国等多个国家极限高空扁带运动员也将参加赛事。

  想现场观看这项需要屏住呼吸的挑战赛吗?想为家乡的这场体育+文旅盛事助力、上分吗?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了赛事内容。大家可以扫描文末二维码,将该文章转发微信朋友圈,在景区购买套票即可享减免10元优惠。除了赛事,黄河大梯子崖景区也值得专门旅游一趟。

  黄河大梯子崖景区位于黄河龙门段,也是“鲤鱼跃龙门”神话传说的发生地。

  景区内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古今奇观并存,滔滔黄河之侧,瀑布在悬崖边飞荡,登临之时,脚下是北魏时期人工开凿的挂壁天梯,天梯呈“之”字形在垂直的峭壁上开凿而成,一边紧贴岩壁,一边凌空高悬,从空中鸟瞰梯子崖,宛如在一块巨大的悬崖竖石上,雕刻着365个石台阶,被誉为“天下黄河第一挂壁天梯”。

  因其神奇险峻、居高临下的峡谷地势,这里自古以来就是一处绝佳的军事要塞。据唐《元和郡县图》记载,北魏时期梯子崖上方,曾设有兵营哨所,还建有禹王庙等附属设施,因为非倚梯不能登城,此处的兵营哨所被叫做“倚梯城”。

  拾级而上,军事古栈道曲曲折折,每一个台阶都透出斑驳的岁月痕迹,催生你的凭古怀今之感。随着高度的攀升,景色也在不断变化。来到观景平台,顿觉豁然开朗,不远处就是黄河大桥,能清晰地看到黄河之水时而湍急,时而平缓地流经此处。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漫山野生桃树花开烂漫,美景会惊艳每一位到来的游人。

  景区开放以来,崖壁外侧还设置了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全程长约230米,垂直高差150米,别说在上面行走,就是看一眼就足以让人心跳加速。

  迎春风、上春山;登天梯、跃龙门;览黄河、赏百花;看赛事,享周末。晚春初夏日,晋南好时节,演绎神话传说的地方,好运发生之处,体验一趟如何?(记者 胡增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