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山西旅游各地齐发力 亮出特色“晒”风光

发布时间:2017-07-10 16:17:46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各地齐发力 亮出特色“晒”风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0_1

骑友骑车出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0_02

游客在农业嘉年华拍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0_03

摩托名车展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0_04

刚刚摘下的黄花。

  雁门关下

  国际骑游大会开幕

  山西晚报7月9日讯(记者 郭小强 通讯员 石俊文)7月8日,以“骑游中华第一关,逐鹿千年古驿道”为主题的2017中国·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开幕式在边靖楼下主会场隆重举行。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1000余名选手参加竞技逐鹿,再燃雁门“烽火”,大展雁门雄风。

  本次大会由中共代县县委、代县人民政府、国际自行车旅游协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扶贫工作组、国家体育总局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协办。

  7月8日下午,代县县委、县政府举办“邀老乡、回故乡、兴家乡”创业创新恳谈会,热情、诚意地听取了省内外代县籍干部和商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为期3天,接下来在9日、10日两天内,还将举行雁门关国际自行车挑战赛、风筝表演赛、骑游比赛摄影展、传统摔跤挠羊赛等活动。

  皇城相府庄园

  农业嘉年华等你来

  山西晚报7月9日讯(记者 李吉毅 通讯员 白军社 李娜)走西口、雁门关;万里茶道、晋商驼队;“复兴号”高铁列车、丹河高速石拱桥……今天上午,晋城市名优农产品展销会暨阳城第二届农业嘉年华在皇城相府庄园拉开帷幕。当天,用生姜、土豆、玉米及红豆、豌豆等拼组而成的一座座造型,吸引了近万名游客前来观赏,共同拉开了一场极具创新色彩的南太行农业狂欢节的帷幕。

  去年9月,阳城县成功举办了首届农业嘉年华,开创了山西省创新农业之先河,将传统农耕文明、现代创意农业以及旅游元素熔于一炉,打造了一个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的狂欢节。

  阳城县第二届农业嘉年华的主题是“古丝路、新三农、大旅游”。与首届农业嘉年华相比,本届突出丝绸之路的历史传承,围绕“丝绸之路”“中原经济圈”两个元素,以现代创意农业的手法,着力打造了“丝路绽放”“古道春风”等“六馆六园一区”。

  为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走进阳城第二届农业嘉年华,皇城相府景区推出优惠政策,对于今年全国参加高考和中考的学生,凭准考证一律免门票参观国家5A级景区皇城相府和农业嘉年华,并可享受相府庄园酒店住宿和观看“我从汉代来”情景剧的半价优惠。

  据悉,阳城第二届农业嘉年华将持续至10月中旬结束。

  盂县摩旅文化节

  两千摩友显身手

  山西晚报7月9日讯(记者 霍雪飞)为推动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7月7日至9日,“星耀摩旅清凉盂县”2017第五届摩托人阳泉盛典暨盂县摩旅文化节系列活动在盂县举行。

  摩托人阳泉盛典是摩托车爱好者的大型聚会,盂县县委、县政府以此次盛会为契机,发挥“旅游+体育”的旅游宣传促销优势,全方位多角度推介盂县,让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摩托车俱乐部的两千多名摩友感受盂县盛夏的清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秀美的山水景观。

  本次活动为期3天,除了各种摩托名车惊艳亮相,来自全国各地的两千多名摩友们,还在机车英雄争霸赛、摩旅英雄弯道赛、摩托车特技表演、环球飞车表演等项目中一展身手,为超过五万人次的观众献上一道道惊险刺激与震撼炫目的视觉盛宴。

  活动期间,新启用的盂县文化中心人气爆棚,全县非遗文化展、全域旅游图文展、旅游摄影佳作展、旅游企业营销展和旅游特色商品展等依次排开,吸引了众人的驻足观看和咨询、购买。

  大同县黄花开摘

  来尝尝新鲜“金针菜”

  山西晚报7月9日讯(记者 刘俊卿)6日上午,淅沥的雨下个不停,但在大同县西坪镇唐家堡村的黄花基地,2017(首届)大同黄花开摘仪式进行得如火如荼。一名德高望重的当地老农敲响3声大锣,宣布“大同黄花开摘!”随后,民间吹打乐奏响《大得胜》鼓乐曲,农民们拿着工具,开始进地采摘。

  黄花菜俗称“金针菜”,学名“萱草”,属百合科,是一种草本植物的花蕾,宿根植物,一年种植,三年收获,连续生长二十多年。黄花菜既是观赏花卉,又是佳蔬良药,含有丰富的花粉、糖、蛋白质、维生素C、钙、脂肪、氨基酸等人体所必需的养分。

  大同县素有“中国黄花之乡”的美誉,种植黄花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大同县黄花极具特色,一是颜色鲜黄,金光灿烂,干净油亮;二是角长肉厚,肥硕粗壮,均匀整齐;三是油性较大,脆嫩爽口,久煮不黏,味道鲜美,先后12次在国家、省农业博览会上获得金奖。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同黄花以其绿色、无添加、高营养,远销北京、天津及“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