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正文

首例体细胞克隆羊有名字了!

发布时间:2017-07-11 13:14:16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首例体细胞克隆羊有名字了!老大叫“和和”老二叫“美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5_2

  山西晚报7月10日讯(记者 李飞飞)6月24日,山西首例体细胞双胞胎克隆羊诞生,山西晚报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深入报道,并被授权面向社会为两只克隆羊宝宝征集名字。今天,经过与“吕梁黑山羊体细胞克隆技术”课题组筛选,选取了“和和、美美”这对名字。

  山西首例体细胞双胞胎克隆羊宝宝的诞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在为其征集名字期间,共有30多名读者参与起名字,记者梳理了一下,参考名字有“可伶、可俐”“欢欢、喜喜”“和和、美美”“阳阳、原原”“克阳、隆晋”“克宝、隆宝”“娇娇、俏俏”等。

  山西晚报与“吕梁黑山羊体细胞克隆技术”课题组进行了筛选,最终确定了老大叫“和和”、老二叫“美美”。取名的读者叫邢培丽,她告诉记者,她在看到本报关于山西省首例体细胞克隆羊的报道和征集名字消息后,最先想到的就是这两个名字,邢培丽说:“我觉得和和、美美的寓意很好,通俗、好记,有亲近感,有美满幸福的寓意,希望双胞胎克隆羊宝宝在社会的关心关注下,健康茁壮成长。”

  截至目前,两只雌性克隆羊宝宝已出生16天了,老大体重达到5.89公斤,老二体重达到4.99公斤,两只羊宝宝较出生时的体重都增加了2公斤多。“这两个小家伙,身体素质很好,能吃能蹦,特别活泼。”“吕梁黑山羊体细胞克隆技术”课题组成员告诉记者,两只克隆羊宝宝除了不是经过两性细胞结合而繁衍后代外,从成长发育指标来看,与普通羊没有任何区别。

  这对双胞胎克隆羊宝宝,是由吕梁黑山羊身上提取的耳朵皮肤细胞,与一只辽宁绒山羊的去核卵细胞融合,形成胚胎植入另一只辽宁绒山羊体内孕育。所以,这对双胞胎克隆羊宝宝的形成,没有经过两性生殖细胞结合形成受精卵的过程,是无性生殖。

  这些天,在克隆羊试验基地里,两只克隆羊宝宝和它们的妈妈,被科研人员精心照顾着。科研人员会24小时值班,场地四周安装有视频监控,定时对它们进行健康检查。“在山西晚报和热心读者的关注下,两只克隆羊宝宝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希望好运可以伴随它们一生。”“吕梁黑山羊体细胞克隆技术”课题组成员告诉记者,接下来,关于这两只克隆羊的科研路还很长,待一年后让它们与普通的羊进行正常繁殖,期待以后的研究成果。关于克隆的科研,周期性很长,接下来,课题组还将对雄性受体羊进行克隆。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