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洋人洋事 正文

中国和顺第四届许村国际艺术节在和顺许村开幕

发布时间:2017-07-19 17:52:50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2017中国·和顺第四届许村国际艺术节在和顺县许村开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李宏 张森林) 7月17日下午,2017中国·和顺第四届许村国际艺术节在和顺县许村开幕。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10位著名艺术大师,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江苏等地的10多名国内艺术家相聚许村参与活动,进行艺术交流与创作。许村当代美术馆、抗战红色文化记忆展室于当天揭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第四届许村国际艺术节由许村艺术公社承办,主题是“神圣的家”。该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为和顺当地增添了新的文化气息,也吸引世界各地艺术家前来创作、交流。艺术节通过八年的成长促进了民俗文化与现代文化融合发展,将乡村艺术节办成国际艺术节,搭建起中外文化交流的新平台。

  记者了解到,许村艺术节已经成为继平遥国际摄影节后,晋中市又一独具魅力的文化品牌和文化名片。2011年至今,许村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乡村艺术节,许村国际艺术公社被誉为“中国乡村版的798”。许村先后获得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和“山西省旅游示范村”称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副本

  今年,是和顺县完成“三年全面脱贫,整体位次前移”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和千千万万个家庭密切相关。就是要以乡村艺术节“经济搭台、文化唱戏”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展示和顺风采,促进文化与旅游、经贸、乡村建设的融合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2017中国和顺第四届许村艺术节”开幕,对于进一步传承和创新乡村艺术文化,建设美丽和顺、幸福家园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_副本

  当晚,和顺当地的艺术团表演了耍龙灯、耍麻狮、二鬼摔跤、打铁火等传统节目。丰富了国内外的艺术家、嘉宾、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展现了中国艺术的魅力风采,为此次2017中国和顺第四届许村国际艺术节奉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_副本

  据悉,此次艺术节将持续至本月30日,期间还将举办和顺风光旅游(太行大峡谷走马槽、阳曲山)、学术讲堂、王若瀛钢琴演奏会等丰富活动,国外艺术家们还将对许村的孩子们进行钢琴、儿童合唱、儿童外语等助学。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