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山西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2020年实现"四好"目标

发布时间:2017-07-21 17:18:51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李渊)近日,记者从“四好农村路”建设督导组专题培训班上获悉,山西省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确保2020年山西省农村公路全面实现“四好”目标。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视察时指出:交通建设项目要向通村入户倾斜。山西在“一条主线”“两条底线”“一个支撑”“四轮驱动”总布局的基础上作出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大决策,完全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是维护核心、见诸行动的具体体现,是加快交通运输发展的客观需要。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志川表示,要按照“县为主体、市级统筹、省级指导”的原则 ,进一步落实好县级人民政府的主体责任。采取“谁积极支持谁”的原则,重点指导支持建设积极性高、发展规划切实可行的市、县启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同时实行奖励机制,对率先在2018年底前完成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设任务的部分贫困县(区)和率先在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的部分县(市、区)进行奖励。

  下一步,山西省交通运输部门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六个重点”开展好督导工作。一个目标就是围绕到2020年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总目标,完成《山西省“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方案》中明确的九个100%,督导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年度任务完成情况、交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政策法规执行情况、工程质量管理情况、建设资金筹措落实情况、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情况、农村公路运营情况及安全廉政等情况。

  六个重点:一是督导农村公路普查工作。二是督导“四好农村路”建设专项规划编制情况。三是督导资金筹措工作。四是督导工程建设质量。五是督导工程建设进度。要督导市、县加快推进山西省交通运输厅下达的农村公路建设任务,确保今年农村公路3500公里、90亿元投资的建设任务按时完成;要督促58个贫困县加快推进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设,确保2018年底实现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硬化路率达到100%;要督导市、县《“四好农村路”建设专项规划》确定的年度建设任务,确保到2020年全面达到“四好”标准。六是督导安全廉政工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