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山西28203个行政村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2017-08-10 16:45:30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52亿元整治环境!山西28203个行政村旧貌换新颜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8月10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山西省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新闻通气会。记者获悉,山西省各地共投入各类资金52亿元,实现119个县1198个乡镇28203个行政村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全覆盖。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农民安居乐业,事关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近年来,山西省规划实施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提质、农民安居、环境整治、宜居示范”四大工程,全力推进农村“两治三改”,农村人居环境逐步得到改善,农村面貌发生可喜变化。

  “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山西省农村人居环境与农民群众的期盼,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山西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厅厅长关建勋介绍,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历史欠账多,私搭乱建现象较为普遍;农村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垃圾围村、围镇、围景点现象比较突出等等。这些问题,是我省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必须标本兼治,下大力气切实解决。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山西省委省政府决定于今年六、七、八月份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全省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对山西省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经过两个多月的集中攻坚,山西省农村环境整治效果明显显现,农村环境面貌大为改观。

  据山西省农居办统计,山西省119个县1198个乡镇28203个行政村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全覆盖。各地通过财政投入、社会投入、群众筹资等方式,共投入各类资金52亿元,其中:市级投资12亿元,县级40亿元;各地财政投入34.4亿元、社会投入14.4亿元、群众自筹3.2亿元。

  截至目前,整治工作70%的工作量已经完成。山西省共整治乱搭乱建189.1万处,整治面积3813万平方米;整治各类垃圾乱堆乱放476万处,清理各类垃圾1683.2万吨,绿化面积1.9万亩;整治各类污水乱排乱倒13.5万处,污水减排量80.6万吨;排查规模养殖场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9631处,整治秸秆乱扔、乱堆、乱放52.2万处,整治秸杆焚烧面积239.5万亩。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